新浪女性

还珠三大美人都是大眼睛,可为啥就赵薇老得这么快?

新浪女性

关注

最近很火的中餐厅大家看了没哇~

里面有赵薇、黄晓明、周冬雨、张亮、靳梦佳。

黄晓明和赵薇凑在一起,是不是很有看头呢~

再加上小黄鸭周冬雨。

还有真厨子张亮。

但是吼,羊闲逛的时候发现赵薇比起年轻的时候真的老了很多诶,尤其是眼部。光看眼部,是不是就觉得左边的周冬雨比右边的赵薇年轻很多。

去微博翻照片确实感觉赵薇不年轻了。

再看赵薇刚出道的时候,是不是特别好看,整个人都透着一种机灵劲。

给大家看一下当年《还珠格格》的开机照。赵薇也太好看了吧!

绝对是全班最好看的女同学!

但是赵薇颇有种不把好看当回事,女明星避之不及的发胖问题,她有。

对于黄晓明调侃她:我们三人都是易胖体质。赵薇反驳:我是吃得多体质,我是吃成这么胖的。

赵薇对于发胖问题都这么坦率,可想而知对于眼部的保养,她当然也是做得不到位的~

大家有没有听到身边有人常说:你眼睛大咋啦,你眼睛大老得快!一般来说,眼睛大确实不抗老,也就是说眼睛大的会比同龄人老得快。至于为什么,听羊慢慢说~

一:表情幅度大容易有皱纹

来看看下面的图,在我们的眼睛四周有一圈叫做“眼轮匝肌”的肌肉。

局部放大图如下,我们的睁眼、闭眼、微笑、哭泣···任何眼部表情都与这个肌肉息息相关。

当我们的眼睛较大,眼裂较长,做任何动作的时候,肌肉的动作幅度就会相对要大,于是牵动周边的皮肤也会动起来,反反复复的挤压、锻炼,造成的后果就是更容易产生眼周皱纹。

再来看赵薇这张图,赵薇眼周的皱纹是不是很多。

再来看看同是大眼睛的贾静雯,是不是hin明显,贾静雯的眼部皱纹要少。两人都在笑。

二:更容易松弛下垂

上面说过了眼睛大的人因为动作幅度比较大眼部皮肤会更容易松弛下垂,眼轮匝肌也会更容易松弛。

眼部皮肤松弛会咋样呢?眼轮匝肌松弛又会怎么样呢?

其实大多数人的衰老,都是从眼睛开始的,因为我们的脸上,眼周皮肤最薄,发生任何变化,这里的表现最容易被察觉。

因为眼部皮肤本来就很薄,眼睛大的还更容易松弛,那么上眼睑是不是很容易就压眼皮?

来看看赵薇。年轻的时候,眼睛特别水灵,双眼皮也是刚刚好~

再对比现在,是不是能看出上眼睑压眼皮。

迷死氧做了对比图,再说看不出来的,羊只能去你家找你了!

其实压眼皮不止眼部皮肤松弛,还和眼轮匝肌的松弛有关。不过,没差啦,反正眼睛大的眼轮匝肌也更容易松弛。眼睛大的朋友是不是hin害怕~

但是眼轮匝肌松弛不止造成压眼皮,还会更容易产生黑眼圈、泪沟、眼袋。

这张图你们还记得吧,就是我们的眼部结构图。

注意看被羊涂黄是区域,这个就是眼轮匝肌。

眼轮匝肌在我们的眼睛上下均有分布。

眼袋的成因大家还记得不?简单来说就是眶隔脂肪疝出。要看详细的点这个:关晓彤才20岁,眼袋就要把卧蚕吃掉了…

知道了眼袋的成因,再来看这张图,看右边,眼轮匝肌是不是挡在眶隔脂肪的前面。

那么眼轮匝肌松弛,眶隔脂肪是不是更容易膨出,可以理解成眼轮匝肌就是一道门,现在门开了,脂肪是不是就跑出来了。

眶隔脂肪膨出,就形成了眼袋,眼袋带来的阴影又会造成泪沟,脂肪膨出会产生阴影,而产生的阴影又会造成假性的黑眼圈。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会产生连锁效应。

来看秦岚眼底的变化,是不是很符合羊说的~

高圆圆眼底的变化。

所以眼睛大眼轮匝肌会更易松弛,而眼轮匝肌松弛会带来黑眼圈、泪沟、眼袋。

我们大眼睛的赵薇,眼袋、泪沟、黑眼圈一个不落的全都有~

三:加重眼部凹陷感,眼球突出

在眼轮匝肌下方有个叫做soof脂肪垫的东西。(suborbicularis oculi fat pad,soof)

脂肪垫在衰老的过程中体积还是不断在缩小的。仔细看看那块soof脂肪垫是不是体积变小了。具体的戳:为什么杨幂一堆细纹却少女感十足,而另一些女明星面部紧绷却都像她妈?

脂肪垫体积变小会咋样呢?加重眼底凹陷感,显得眼球突出。所以眼睛大的人,本来眼睛就很大了,等于是再一次放大眼睛,而且是放大眼球为主。哈?放大眼睛不好吗?不好,因为是以失去眼部的饱满度来放大的,你愿意饱满还是凹陷?

来看赵薇,在《亲爱的》里面是不是觉得眼睛真的太大了,其实不是眼睛大的锅,是眼底凹陷,眼球突出,显得大。

再来看这张侧面。是不是能看出来眼底的凹陷感。

眼球突出感是不是很重。

所以小眼睛的朋友们,是不是在屏幕那头开心的起飞了~

三:眶骨会慢慢变大,眼睛整体会下垂

眼睛大的人一般眶骨都比较大,赵薇的眼眶骨就明显的要比范冰冰的大。

眶骨大会怎么样呢?

和眼部衰老息息相关的骨骼变化,就是眶骨变大。

图片来自: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注意看右图的黑箭头所指,就是我们的眶骨在衰老过程中,骨吸收发生的位置。

来看看眶骨的衰老导致的眼部变化。

这种眶骨的骨骼变化,在眼睛上最明显的体现就是,眼尾下垂。

眶下缘外侧的骨吸收是鱼尾纹和外侧眶睑沟形成的原因之一,同时骨支撑减弱使外侧上睑受下睑牵拉,加重眼睛外侧的下垂。

看赵雅芝的眼尾,年轻时眼尾是高于眼头的,老了很明显的眼尾下移。

这不仅仅是皮肤松弛的耷拉,真正的原本外眼角位置也下移了。

对比照是不是能看出眼尾下垂。

所以赵薇的对比照是不是也很明显能看出眼尾下垂。

贾静雯的就好得多。

眶骨变大不止会带来眼尾下垂,还会造成泪沟、眼袋、黑眼圈等问题。

眶骨骨吸收之后造成的支撑缺损,于是眼底则更容易出现凹陷、干瘪和不饱满。

看上图,能看见眶骨从左边到右边是越来越大的。而左边的眶骨较完整靠上,能支撑左边眼睛的软组织。到了右边,眶骨下缘减少,支撑力减少,是不是就会有泪沟、眼袋、黑眼圈。

现在理解羊为什么说眼睛大不抗老了不,因为眼睛大的人本来眶骨就大,再随着时间增长,眶骨会慢慢变大,眶骨变大又会带来眼尾下垂、黑眼圈、泪沟、眼袋等问题。你嗦,是不是比同龄人更不抗老!

四:有种深深折叠感

眼睛大的一般都是双眼皮对不对~注意羊嗦的是一般!有些眼睛大的是单眼皮的,不在羊的讨论范围之内。其实这个算是双眼皮为什么不抗老了。

羊之前说过双眼皮不抗老是因为:人衰老后的双眼皮会有种深深的折叠感,折叠感又会加重凹陷感。凹陷感一定程度上显老。单眼皮的朋友就没这个烦恼。

举个例子,陈红年轻时的眼皮很双,可是感觉浅浅的,不是重重、深深的两条痕迹。而右边的衰老后,感觉双眼皮褶皱狠狠的在里面折了一道。

袁咏仪就是年轻的时候双眼皮很好看。

老了,双眼皮给人一种深深的折叠感,折叠感加重凹陷感,所以看眼部就觉得她有点年纪了。

而大眼睛的人一般都是双眼皮。看赵薇的是不是眼皮折叠感很深。

在感观上,我们看到折叠很深的双眼皮就不会觉得她年轻。像这张的贾静雯就觉得还好,没有多年轻。一个绝对不会踩一捧一的羊~

这张是不是觉得年轻多啦~绝对看不出她已经43岁了。

好了~迷死氧巴拉巴拉的把眼睛大为什么不抗老讲完了,是不是很想知道怎么缓解呢?点赞!点赞数不多羊就不写了。(傲娇脸)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