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成都发消费提示:美容有风险 消费要理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15日,成都市工商局、市消协针对近期美容行业消费纠纷出现的增高趋势,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爱美之心人皆有美容消费要理性”。

“美容整形有风险,选择要谨慎。”成都市消协相关负责人称,消费者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在关注外在美的同时也更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不轻易接受美容整形服务。如果确需美容整形时,不要轻信美容整形机构的宣传广告内容,要选择正规、口碑好的美容整形机构。同时,要查验确认美容整形机构的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师职业资格证等,务必与美容整形机构签订美容协议,明确美容项目、内容、权利、义务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并索取、留存发票及相关凭证。

消费提示中称,美容整形消费要科学理性、量力而行。消费者要了解美容具有一定风险,不可盲目轻信美容机构打出的“无疤痕”、“无痛苦”、“无任何副作用”等宣传语。谨慎对待美容服务和美容产品功效的宣传,不被类似“一针瘦身”、“焕然一新”以及“高科技”、“最新生物技术”、“神奇功效”等宣传语所迷惑。与此同时美容整形消费要科学理性,要充分考虑个人和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不盲目听信商家的花言巧语。对商家推荐的非银行机构官方手机APP办理的美容个人信贷,要根据实际情况谨慎办理或者不办理,避免因一时冲动引起资产受损或引发信贷纠纷导致信用受损,甚至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成都工商局、消协再次提醒消费者,美容消费遇纠纷,及时投诉维护合法权益。如果在接受美容整形服务时遇到消费纠纷,要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投诉,也可向卫计委、工商(市场监管)、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投诉或向人民法院起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