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沈阳打击非法微整形 重点查写字楼居民楼

东北新闻网

关注

来源于:东北新闻网

由于非法微整形数量较多,且分布在写字楼、居民楼等隐蔽性很强的地方,卫生监督部门将加大对非法微整形的打击力度。

昨日,沈阳市卫计委召开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将和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医政监督科工作人员介绍,打击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每年都在做,不过今年和以往不同的是将加大打击非法微整形的力度。“非法微整形数量很多,而且分布在写字楼、甚至居民楼里,隐蔽性特别强。从业者的反侦查能力也很强,所以查处打击的难度很大。”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解释。

卫生监督人员称市民如果发现有非法微整形的,最好在现场举报。“比如说在某个写字间、某个美甲店发现注射玻尿酸、肉毒毒素的,最好现场举报,我们将发现一家取缔一家。”

卫生监督人员也提醒市民,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安全、可靠的医疗美容机构和专家。首先看这家机构是否在明显位置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准许开展的医疗美容诊疗科目、手术项目等。

其次看诊疗医师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护士的《护士执业证书》,如涉及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还需看《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最重要一点,自己所做医疗美容项目必须是取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的医生进行操作或现场指导。如果发现医院没有执业许可证,医生没有执业证书,马上拨打12320进行举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