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辽宁20家美容机构因违法“整形”被查处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沈阳12月12日电(记者彭卓)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局12日宣布,辽宁20家美容机构因无资质行医、超范围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等违法行为被查处。

据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医疗监督一科副主任陈琪慧介绍,被查处的20家医疗美容机构主要涉及未取得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的工作人员违规从事“微整形”等医美行为,或医疗美容机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美项目。

其中,沈阳市和平区知音医疗美容门诊部因使用未取得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人员,独立开展医疗美容活动被查处;沈阳市沈河区小乔会馆、大连市金普新区可可美容纹绣会馆、抚顺市新抚区鸿林美容院等11家医疗美容机构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注射“玻尿酸”“洗眉”“溶脂”等医疗美容行为被查处;另有8家美容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在无证、无资质的情况下在自家或租住房屋内违规开展医疗美容行为被查处。

陈琪慧表示,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美容机构和相关行医资质的工作人员,不得以治疗疾病为营业目的,经营范围不可对人体有创伤性和侵入性。“美容院违规开展医疗美容行为,不仅可能‘毁容’,还会危及身心健康甚至生命。”

据了解,此番被查处的20家美容机构已被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立即停止违法活动和整改,并处以没收药品器械、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