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抗痘坑系列之一------痘坑的前生今世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华东整形朱医生  微博

痘坑的前生今世很简单,我们把他拆分一下,“痘”就是他的前生,“坑”就是他的今世!

人们常说痘痘是我青春的表现,好吧,我承认你年轻了··········

当你青春散场,青春美丽嘎哒痘残留在脸上的烙印就是今天我们的主题——痘坑!!!

乃么,具体什么是痘坑嘞??

痘坑是一种由于感染发炎或外力挤压所致的脸部疾病,由于青春痘时期没有得到及时适当的治疗,皮肤细胞的发炎导致皮肤组织的局部坏死液化,造成了皮下组织的缺损,产生疤痕,称为痘坑。

说的通俗点就是一是脸上痘痘发炎你没及时治,二是手贱没事儿就挤!

痘坑根据轻重缓急分为不同类型:

NO.1 冰凿型痘坑,又称V形痘坑或凹陷型痘坑,主要以痤疮为主,瘢痕比较狭窄,一般在2mm左右,呈点状且深邃、开口较宽、底部为漏斗状。

NO.2 M型痘坑或凹凸型痘坑,主要以囊肿为主,瘢痕比较宽,一般在5mm左右,可达到皮下脂肪层,使皮肤凹凸不平。

箱车型痘坑,又称毁容型痘坑,大部分是因外伤引起的,瘢痕具有清晰可见的垂直边缘,比冰凿型痘坑宽,具有宽且可见的底部。

乃么,对号入座的我还有得救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