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激光祛雀斑要注意3大误区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雀斑虽然小,但是对女孩子面部的美观有着非常大的影响,爱美的女性总是希望能将雀斑祛除掉。针对雀斑,护肤品或是生活调理收效甚微,要想有效去雀斑,使用激光祛斑是比较理想的方式。但激光祛雀斑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家庭医生在线提醒求美者,激光祛雀斑要注意3大误区。

误区一:激光治疗后出现色素斑表示治疗失败

激光治疗雀斑的效果是否理想取决于3个方面:治疗医师、所使用的设备、患者本身对激光治疗的反应。即使同一个医师使用同一种设备治疗不同的患者,所获得的疗效有时并不一定一样,绝大多数患者会获得非常满意的疗效,少数患者可能会出现治疗后的色素斑(医学上称为炎症后色素沉着斑),但通常会自行消退。

误区二:祛斑会复发

雀斑是一个与遗传有密切关系的疾病,因此治疗后从理论上来讲,复发的可能性是会有的。但是,对于大多数雀斑已很稳定的患者来说,复发的机会很小。

误区三:做完激光祛斑就一劳永逸

激光祛斑后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只有肌肤拥有足够的水分,可提高新陈代谢,将体内毒素排出,日常中要加强保湿,并定期去角质,可以有效淡化雀斑。此外,祛斑后每天不要晒太久的太阳,或者出门前擦上防晒霜,减少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