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到底脸上黑痣要不要点掉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很多人脸上都长有痣,爱美的人会觉得难看,犹豫着要不要点掉这些痣?该怎么点?点完又需要注意些什么?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痣的由来:痣是由位于皮肤表皮和真皮交界处的黑色素细胞聚集而成的,有的会高出皮面、有的与皮肤相平、大小不一、部位也不一致。

我们可不能小看了这些黑痣,一般来说,是没问题的。但痣也会恶变,在不经意间就引发皮肤癌。

我们要注意一些恶变的征兆:如果有一颗痣突然变大,颜色加深,有瘙痒或疼痛,或局部发生溃疡又或者痣的周围又长些小痣,这些都是不良的现象,应及早到医院去看看。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旦发现身上出现“可疑的痣”,切勿自行处理,一定要到专科进行诊治。

爱美的人士要想去除痣的话:由于从外观上很难判断痣的深浅,要去掉就得小心了。有的美容院推出的所谓一次性药水点痣法是有风险的,虽然可以把很浅的痣去掉,但我们肌肤的表皮很薄,稍不注意就容易去掉整个表皮层,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如果痣相对而言比较深,是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的,弄不好的话会在做完以后再长出来,甚至更大,既有疤痕,又有挥之不去的痣,反而更加难看了!更为严重的是,如果痣被反复刺激或感染,易诱发恶变,成为高度恶性的肿瘤。

去除痣的方法还可以是较为保守的选择皮肤诊所,有专门用激光点痣的科室。费用不算太高,在承受范围之内。但是激光点痣之后看个人情况:有些会再长出来,想去除的要再次进行激光。有些点完后会流血,只要注意不要感染就没事了。

点痣一般不建议在夏季进行,因为夏天紫外线较强,人容易出汗。不利于去痣的地方重新长出皮肤。点痣的那些天不能吃辛辣的东西,不要让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也不要让伤口沾水。

点完痣要注意的是:早睡早起,少面对有辐射的东西。不吃酱油等,容易使皮肤颜色沉淀的东西。

大家都爱美,只要有健康的生活规律和平时注意多保养皮肤。一定越来越白,黑色素自然会消失掉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