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脸上长蝴蝶斑是红斑狼疮吗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大多数的红斑狼疮都是在春季或者是冬季,并且许多的患者首发症状都是面部出现鲜红色的斑疹,就像蝴蝶一样,人们就叫这种为蝶形红斑。

系统性的红斑狼疮是一种皮肤、血液、关节等多种器官损害比较严重的组织疾病。刚开始出现的时候还可以治疗,但是如果发现得比较晚的话,很容易会发生尿毒症,从而危害生命。因此有红斑狼疮今早发现的比较好,早发现早治疗。面部出现了蝴蝶斑,大多都是因为红斑狼疮。

系统性的红斑狼疮早期表现基本上人们都不是很清楚,红斑狼疮比较多的都是在青年人的身上和中年女性身上,但是这些年来,老年人患病的几率也有增加的趋势。

蝴蝶斑主要表现有过敏性的表现,比如说在阳光或者火的曝晒下,皮疹的颜色会加深,水肿还会加重。人们用手摸红斑的边缘会有柔硬感,但是一般患者都没有骚痒的感觉,因此许多人都不知道这个是红斑狼疮,并且这种皮疹看上去就跟皮肤化妆品过敏一样,许多人都有可能认为这个就是化妆品引起的过敏,因此没有太注意。从而也就导致了没有及时的治疗红斑狼疮。

早期的红斑狼疮与冬天冷冻疮一样的表现,都是两手背有大小不一样,形状不一样的水肿性红斑,并且还是对称的分布。虽然不痒,但是有灼痛的感觉。但是红斑狼疮并不涉及节的影响,一年四季都有,但是洞穿就只在冬季发生,并且洞穿会溃烂,还有明显的瘙痒感觉,这些红斑狼疮都没有。

最重要的表现就是红斑狼疮在早期的时候,基本上不会被别人发现。比如说平时的关节酸痛等症状都是因为红斑狼疮里面有一些血液因子,也就是红斑狼疮因子,这个因子可以破坏人们的血细胞脑组织等等。

青年人和中年妇女比较容易有红斑狼疮的现象出现,严重的话全身都会有皮痒的症状,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了,还要配合好医生进行吃药,打针、做手术等等。在平时也要多加注意,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吃清淡一些,也要及时给身体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和鸡蛋牛奶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缓解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