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生姜片贴脸真的能祛斑吗?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生姜是大家很熟悉、经常食用的一种调味增香的调味品,它在中医药学里具有发散、止呕、止咳等功效。还有一种说法,生姜片贴脸可以祛斑,这是真的吗?答案是肯定的。

实践证明,生姜确实对我们的肌肤有美容的功效,具体要怎么用生姜才能对我们的肌肤起到祛斑美白的效果呢?

1、生姜擦脸祛斑。将生姜对半切开,尽量使生姜的内部面积外露的大一点。注意生姜温度不能太高,防止烫伤,每天2-3次,坚持擦拭脸上斑点地方,有祛斑、嫩肤双功效。

2、生姜片祛斑印。每天晚上洗完脸抹上保湿液和眼霜后,切两片生姜片,贴在有斑印的地方,然后平躺在床上,用手按住,让生姜片紧贴皮肤,敷大概15到20分钟,会觉得脸上热热辣辣的,这个是正常的。敷完后用纸巾轻擦敷过的地方,不用洗脸就可以睡觉,只要坚持就会有好的效果。这是因为,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可以修复色素沉着,改善粗糙肌肤表层。但并非适合任何肤质,这需要根据自己的肌肤情况运用。如果有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景象,要立刻停止使用。

3、生姜蜂蜜祛斑。生姜蜂蜜水的制作方法很简单,用适量的新鲜生姜2到3片。放到一杯开水中浸泡5至10分钟,随后捞出姜片,等到水温降到40度左右,就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了,这样一杯生姜蜂蜜水就做好了。坚持每天一杯,淡斑消斑效果显著,对于老年斑也效果不俗。

4、用生姜祛斑面膜。

准备材料:姜一块、面膜纸一张。将生姜放入榨汁机中榨汁,然后再用干净的纱布过滤掉姜中的渣滓,之后再用微波炉稍微加热姜汁,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姜汁的温度不宜过高,避免烫伤皮肤。最后将面膜纸浸泡在姜汁水中,待面膜纸浸满姜汁水后,再敷在脸部,刚敷到脸部的时候,脸部会有微辣的疼痛感(敏感肌慎用),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