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她是当红小花里唯一一个骨相好,皮相也极佳的!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自从“美人在骨不在皮”走红了以后,骨相被推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言论都有点开始倾向于骨相比皮相重要了。其实骨相皮相都很重要,光是骨相美或者皮相美都不一定是女神,皮相和骨相都美才能成为女神。

所谓骨相,就是指的骨骼的部分,包括骨骼的形态和结构以及长短。

骨相应该也要包含鼻软骨的部分,虽然在头骨模型上看不到鼻软骨,鼻软骨的部位就是下图蓝色部分。

身材当然也是骨相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女神感,必须要有足够的身高才能支撑。

皮相就是除了骨骼以外的所有肌肉,脂肪和皮肤等软组织的部分,结构上来说,最内层是骨骼,然后是肌肉,肌肉上面是脂肪,脂肪上面是皮肤,其中肌肉和脂肪在有些部位也有交错并列的关系,还有浅层的话真皮下都有皮下脂肪。

最好的当然是极佳的骨相配极佳的皮相,但其实骨相好皮相烂的话,一样不能成为美女,还会浪费好骨相。

比如说电影里扮丑,喜欢通过戴眼镜和把皮肤变黑,好让女主的逆袭有对比。

只要擦掉黑色粉底,换个发型,颜值就回来了。当然皮肤是比较初级的皮相,皮下软组织的部分对于骨相的拖累会比皮肤更大一些。

石原里美就是属于原本骨相还可以,但主要是被软组织拖后腿的状态。比如她的三庭五眼比例没什么问题,也没有面中凹陷和颌面问题,颧骨颧弓的高度宽度也没有感觉突兀,唯一算有问题的可能是下颌角有点方,另外鼻梁其实也处于可调可不调的情况。

因为原本的皮相不够好,导致骨相被埋没了,所以她调整起来很简单。眼睛变大+减肥+瘦脸,清晰度上来以后,颜值就会上来很多。

最后再加上精进的微调。

李冰冰早期的骨相水平和石原里美差不多,高低没什么问题,问题都在边角,李冰冰主要是下巴短,咬肌大,这两个问题一改善,状态就好了。

好看的皮相对于骨相有很大的补充作用。皮相的重要性展现的最明显的时候就是同一个人、状态好和状态差的时候颜值相差很远。比如下图右边其实还是贾静雯早几年的照片,左边和高圆圆是近几年的照片,但是因为右边是贾静雯刚婚变的时候,状态很差,反而没有左边好。

贾静雯不算顶级的骨相,她的下颌角和下巴都稍微有一点方,但是因为她有极出色的五官搭配和饱满的皮下软组织,所以有没有下颌角对她的影响都不是很大,右边是稍微去掉下颌角的。

比起下颌角,贾静雯更需要在意和呵护的是她的嘴唇,毕竟微张的嘴唇才是她娇俏少女感的关键,嘴唇是属于皮相范畴的。

好看的皮相有3个关键的点,一是不要成为结构的负担;二是皮肤好,皮下组织不能衰老;三是要有明显的高点,不能被脂肪淹没也不能形销骨立。

第一条,所谓结构的负担是指一张脸某部的软组织不能成为轮廓的补充,比如本身不需要大咬肌,偏偏长了一块很大的咬肌。原来的李冰冰咬肌可以说很肥大了,像有个小鸡蛋在里面一样,可以用肉毒去成平滑的效果,脸会比原来显得小,气质也会利索很多。

高圆圆年轻的时候超级发达的颧脂垫和咬肌,让她看起来比现在还老气,后来经过各种调整慢慢的平复了下去,变成最适合她的状态。

或者是像许晴这样,骨骼不适合过于饱满的皮下组织,老了以后颧脂垫松弛下移了,饱满度下降反而更好看了。

就是下图这个位置。

第二点是说皮肤好,皮下组织不能衰老,其实也是整个软组织的丰盈度的问题,这个当然是毋庸置疑的,好好做好抗衰,该填就填,该补就补,该提拉就提拉。

最后一条是要有明显的高点,不能被脂肪淹没也不能形销骨立,人脸的软组织由肌肉和脂肪组成,当脂肪过多,看不清肌肉运动的时候,面部不够清晰,高点不明确,很影响颜值。

另外一个高点不明确是玻尿酸填充层次过浅。之前我们说,为什么玻尿酸打不出来青春饱满的感觉,就是因为打出来的高点不明确,比如下图萧蔷的隆起弧面很大,张柏芝的弧面就较小。

所以现在张柏芝即使仍然拥有21岁时的骨相,但也很难回去21岁时的状态。

不过现在玻尿酸的技术也在发展,新的玻尿酸打法能打到筋膜层,就会比浅层注射看起来自然一些。

最后是脂肪太少,饱满程度下降,太骨感也不是最好的状态。

当然,皮相还决定动态美,卧蚕和笑容这些也都关键。比如说昆凌肌肉运动联动不够好,笑起来会不如不笑好看。

宋茜也是,肌肉挤的很奇怪。这种通过肉毒控制表情肌的发生,可以调整。

相比皮相需要常年精心维护,骨相问题现在很多可以改善,而且基本上是一劳永逸。颌面来说,有多种多样的颌面手术,比如下图的姑娘,就是因为下巴后缩,调整后的效果真的很好。

颌面手术是上下颌面都可以截的,不管是上面长还是下面长,或者是两者都长,都可以修正,甚至也可以直接截短,改变脸部的长度。

颌面对骨相的影响很大,以丑出名的凤姐,缺的也只是一个正颌手术和鼻综合的手术。

除了颌面,颧骨颧弓不够好,也可以调整。

真正有点难度的,可能是瞳距。

瞳距近会有斗眼的感觉,人会显得紧张和固执,看上去神情总是有点愣愣的,比如海陆这样。

瞳距需要U型截骨调整,也就是调整左边箭头处的宽窄。不过目前这个手术国家还没有批给医美机构,仅仅是出于容貌上的改善,是禁止做的。

当然最好的还是骨相好和皮相均好,林青霞老了还是很美。

蓝洁瑛精神失常以后,都有憔悴的美。

当红小花里,娜扎的骨相应该被很多女明星嫉妒。但是过宽的双眼皮和有点厚的嘴唇,再加上肤色偏黄,让她显得有点老气。

最近几年娜扎悄悄的精进了皮相,原本艺考的时候双眼皮很宽,眼窝很深。最近米兰时装周的照片,双眼皮变窄,本来应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深的眼窝,反而变浅了。

娜扎原来的脸部高差比较大,轮廓深,轩辕剑时期的苹果肌,微笑的时候凸起很高,面颊的部分相对没有那么饱满。现在苹果肌到面颊整个都很平滑饱满,显现出甜美的少女感。

当然,皮肤变白也给她加了很多分。骨相确实能决定一个人美的上限,但如果皮相不够好,骨相的优势就无法体现。

骨骼是钢筋的部分,肌肉是水泥的部分,脂肪是腻子,皮肤就是壁纸和油漆,从内到外,都很重要。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