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郑爽整得最失败的阶段是哪里整错了?(不是鼻基底)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下午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一张郑爽的45度角的侧面照,一下就被抓住了,这张照片有一种细节完美但结构错误的感觉。也就是“哪哪都标致,组合在一起就是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怪异”,再具化一下就是“下半张脸感觉骨骼有点多”的感觉。

本着钻牛角尖钻到底的精神,搜了一下郑爽有类似感觉的照片,确实有某种共性,给你们感受下,下半张脸感觉多了点什么。

对比了一下最早郑爽的侧面,发现最主要的区别是下颌角和下巴的变化。

对于下颌角来说,比较像是瘦脸针打多了,造成的下颌角折角下移以及咬肌萎缩造成的面部凹陷;对于下巴来说,比较像是高度和长度的同时增加,然后造成下半张脸的骨量过多的强硬感觉。

又想起来,大部分国产剧里籍籍无名的女三女四、很多无名网红的没修好的照片,很多都是这样的脸,凹陷和脸长同时出现,呈现一种局部完全正确但是整体比例却不够优美的状态。

这种脸在生活中也会遇到,因为这是一个万能改脸配方,是很多咨询师的万金油。假如你是一个倪妮这样脸型偏方的妹子去到整形机构咨询,可能有一大部分咨询会先跟你说,你的脸太方了下巴也方,真诚的告诉你:你真的应该改善脸型。然后会给你这样的方案:1、打瘦脸针,让脸不方;2、填充下巴,让整个脸变成瓜子脸。

然后这两个方案容易造成:1、瘦脸针打太狠,颧弓下方的面中部凹陷;2、下颌角折角下移;3、下巴加长以后,三庭中下庭最长。做出来的效果因为锐角的增加,一般会比原来精致一些,但是会成熟两个度,也会看起来网红脸。

一般来说,倪妮这种下半张脸过于厚重的脸如果想更加清秀,瘦脸针和垫下巴不容易达到想要的效果,因为这是加法。

为什么不能做加法呢?因为代偿性的办法永远不是真正解决问题,而只是改善。

比如对于垫下巴来说,首先,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下巴短比下巴长显得幼态,下巴长比下巴短显得成熟,所以垫下巴从脸长的角度来说,尽管下巴变尖,但还是加长脸部的加法。

第二,大部分垫下巴都会同时往前垫翘,这样可以显得更尖。

但是下巴越翘,就有两个问题,一是下巴越翘,就会越显老。

第二是下巴翘,总有一种心机感。关于人类为什么会形成这种认知,可能是因为老年人岁数大了下巴都钩钩的,所以我们反推,就会觉得有心计。在动漫里,阴险的巫婆下巴都是钩的。

下巴的翘度在正面来说虽然没有长度影响大,但只要稍微侧过脸就会对整体气质造成影响。

比如李沁和倪妮有两个角度接近的下颌角,但是李沁的下巴很翘,倪妮的下巴比较正常,所以正面比倪妮更少女的李沁,在侧面的角度比倪妮反而老气。

在影视剧里,李沁的脸经常被人吐槽说老气,干瘪,是因为摄像机估计只有1%的镜头是正面,其他98%的镜头都是各种侧面,然后背面占1%。如果半侧面不好看,自然很容易被吐槽。

李沁的侧面和半侧面都比她的正面看起来要年纪大,原因就是过翘的下巴,右边是给她P过的照片,看起来会幼齿一些。这种做减法的P法,才是能真正增加清秀感的。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李沁这种奇特的组合,少女脸+翘下巴,所以李沁看起来像精明有心计的少女,也带给她狠和清冷的感觉。P掉下巴以后看起来就会呆萌一些。

那么下巴多翘算正好呢?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想要的结果,比如什么样的下巴美的正好;另外自己是希望成熟一点,还是希望可爱一点。

像李沁这种侧脸比正脸成熟的类型,这种翘度的下巴肯定是属于增龄的翘起程度。但我们如何量化翘?

在我们定义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程度上的差别不等于概念上的对立”,因为翘和更翘,对于面部的影响能力断然是不同的。

肉眼画一下李沁的PO线,用量角器测得李沁的下巴翘起程度是30度。

然后又测了一下网友公认的完美侧面林青霞,发现林青霞的下巴翘起角度是10度。

而大家都觉得下巴后缩的徐若瑄,下巴是反方向翘起的10度。

刘亦菲原本是0度,直线形成平行角度(当然这张她抬头可能也有影响),最近的照片大概是不到10度的样子。

那刘亦菲是不是调整过呢?真的不一定。除了各种医美的项目,对我们脸部最大形成最大调整能力的其实是时间,医美项目只是用来对抗时间带来的不良调整而已。

刘亦菲没有整牙,下巴翘起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胶原蛋白的流失,人中唇部组织干瘪凹陷造成的对比。话说,刘亦菲真的是胖瘦都美啊~

所以要调整下巴的翘起程度,比如想要下巴别那么翘,丰唇是个不错的办法。

假如特别翘的话,如果是骨性的,可以考虑磨骨;如果是软组织丰富造成的,可以考虑切除部分。

最后,以上讨论有一个前提:咬合正确。因为有一种下颌后缩,也会看起来下巴很翘,但如果这个时候去做下巴后移手术,就会看起来上颌前突了。

然后龅牙也基本上都是下巴后缩的,如果去加长,可能对颜值不能造成正面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