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杨紫头变小之后成“最美白素贞”,网友:你快醒醒吧

更美网

关注

(文 更美APP 微博

前几天微博之夜,杨紫和张一山再次合体作为搭档一起走了红毯。张一山一身帅气的西装,杨紫一袭飘逸的长裙,俊男美女走在一起也是蛮养眼的。

两小无猜的两人因为在红毯上互怼还上了热搜第一。

最近杨紫热度还挺高的,和任嘉伦主演的电视剧《天乩之白蛇传说》刚刚曝光了插曲《千年》的MV。

一首歌的时间,杨紫有1/5的时间都在哭,哭的根本停不下来,估计要把剧组的纸巾都用光了,跟任嘉伦拥抱的时候在哭。

看手镯的时候在哭。

笑的时候也在哭。

哭的眼睛都红了,看起来这又是一部虐身虐心的剧啊。

看百科介绍似乎是个悲剧,所长目测等剧播出的时候,可能一堆粉丝要去给编剧寄刀片了。

这部《天乩之白蛇传说》改编自民间传奇故事《白蛇传》,大家也应该挺熟悉的了,这些年也陆续被翻拍成了很多版本的电影和电视剧。

1992年成为一代经典的赵雅芝版本的《新白娘子传奇》。

1993年王祖贤饰演白素贞的电影《青蛇》。

2006年由刘涛和潘粤明主演的《白蛇传》。

2011年双叒叕被搬上大荧幕的电影《白蛇传说》。

还有去年特别火的小戏骨版本的《白蛇传》。

这次又被翻拍的白蛇传,由通过《大唐荣耀》一炮而红的广平王任嘉伦饰演男主角许宣,对应《白蛇传》的许仙。

任嘉伦的古装扮相一如既往的俊美。

剧里杨紫饰演的是女主角白蛇白夭夭,也就是我们熟悉的白素贞。

两人跨越千年纠缠了几生几世的虐恋情深也是蛮有看点的。

MV和哭戏片花公布后,杨紫的演技广受好评,三秒落泪的走心演技更是妥妥的吊打了那些只会干吼却没有眼泪的流量小花。

但是有不少网友却吐槽起杨紫的颜值,说她演白娘子太违和,跟其他饰演过白娘子的女明星比起来颜值和气质也相差的太多了。杨紫出演《青云志》第一美人陆雪琪的颜值崩坏照片也被网友们扒了出来,当时就被diss的很厉害。

脸看起来很僵,肿的像个发面馒头。

额头跟寿星公是同款。

最近小黄鸭周冬雨在某个采访里提到自己曾经推掉了一个出演世纪美人的机会,耿直的表示“我感觉我根本演不了,我不是那种大眼睛的美人”。

采访公开后,很多网友在评论区艾特了杨紫。

吃瓜群众杨紫本尊还过来评论了,看着挺尴尬的。

虽然总被网友吐槽在一众小花里颜值不够,但不久前参加粉丝见面会和素人同台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杨紫的脸更精致更上镜。

不过跟赵雅芝、王祖贤、刘涛版本的白蛇比起来,小猴子杨紫确实在颜值上不够亮眼。被奉为经典的赵雅芝版的白娘子温婉动人,大方优雅。

虽然演的是个蛇妖,但是角色身上没有一点妖气,反而带着点“仙气”,举止间有种古代大家闺秀的气质,是一种有距离感的美,“可望而不可亵玩焉”的感觉。

赵雅芝的脸部比例接近于标准的三庭五眼。

脸部线条流畅,没有突出的下颌角,下巴也是尖尖的,符合大众审美,侧脸也很耐看,鼻尖上嘴唇下巴尖三点一线,有立体感。

脖子修长笔直。

穿礼服的时候更明显。

肩膀平展。

走路仪态好,看起来挺拔又精神。

头顶的美人尖更是为她增添了不少古典气质。

《青蛇》里王祖贤演绎的白素贞也很经典,这一版本的白素贞放大了角色身上的“妖性”,上挑的眉毛加上烈焰红唇,妩媚动人,至今仍然让所长觉得惊艳。

王祖贤的脸型线条流畅,也是接近标准的比例。

不管单看上半张脸,还是下半张脸,都是经得起镜头考验的。

本身眼睛大小、长度适中,分布在脸上并不会觉得过大或过小,整体十分的和谐。

眼睛形状是很有古典气质的桃花眼,非常勾人心魄。

看你一眼,可能就把你的魂儿给勾没了。

值得一说的是王祖贤本身的瞳仁颜色是浅棕色,看着特别美。

自然有折角的发际线也给王祖贤的古装造型加分了不少,显得很有古典气质。

身材方面,王祖贤个子高挑,身高1米72,加上不错的头身比,让她整个人都显得有种出尘脱俗的感觉。

而且王祖贤的腿又长又直,当年还有亚洲第一美腿的称号。

这版的白素贞可以说是最妖最诱惑的了,比起前面两个经典版本的白素贞,刘涛这版就相对弱了许多,刘涛当时出演《白蛇传》的时候皮肤比较黑,有些造型就会显得比较土气,颜值上也就差了许多。

从脸型方面来看,刘涛是偏圆的鹅蛋脸,很有东方的韵味,整体比例还可以,基本符合三庭五眼的标准。

但是刘涛的下巴比起赵雅芝、王祖贤来会显得短一点。

而且因为高颧骨和凹陷的太阳穴,脸型看着并没有赵雅芝王祖贤那么流畅。

但因为当时刘涛脸上还有胶原蛋白做支撑,整张脸看起来还算协调,问题并不算特别严重。

加上演技加持,当时她演的白素贞还是挺不错的,温柔又贤惠,这部剧也成了她的代表作。

刘涛虽然脖子不算修长,但头的大小适中,整体身材比例可以说是比较匀称的。

我们再来对比下饰演白蛇的杨紫,之前跟赵丽颖同台的时候,杨紫就完全暴露出了自己的一个硬伤——头大。

对比小头星人赵丽颖,杨紫的头大了不是一点。

对比一下王祖贤,杨紫的头身比真的挺虐的。

这也是为什么总有人说杨紫看起来村的原因之一,头大导致了上半身看起来很重,所以看着就没有别的明星轻盈有仙气,不过头身比算是身材硬伤,很难调整,所以这一点也不能怪杨紫。

再来说说杨紫的脸,虽然颧骨外扩、鼻子塌、下颌角、厚嘴唇等问题都解决了,但是她精致化后的五官组合起来依然让人觉得很违和。

首先杨紫调整过后的脸比例并不是很好,上庭偏长。

加上杨紫本身发际线也比较高,额头的存在感真的非常强烈。

在新剧预告里,所长也第一眼就被杨紫的额头给吸引住了,感觉很突兀。

而且因为大额头,杨紫的五官就显得特别拥挤,不够舒展,尤其是在《龙珠传奇》时期。

对比王祖贤的五官分布也可以看出来她的问题。

在这次新剧中,因为杨紫的造型有刘海修饰,看起来会稍微平衡一点。

虽然面部有留白的比较适合古装造型,像是大家公认的古装美人刘亦菲。

章子怡。

但是杨紫这种情况属于留白过多了,除了比例之外,严重的法令纹也是让杨紫颜值减分的原因,对比精修图和截图就可以看出来了。

法令纹让杨紫瞬间老了十岁。

对比38岁时出演白娘子的赵雅芝,是不是觉得杨紫的年龄还要大一些?

今天就分析到这啦,你觉得杨紫的脸适合演白娘子吗?留言跟所长一起讨论下吧,给所长加油点zan的都和王祖贤一样美!

来源于微整形平台“更美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