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周冬雨拒演绝世美女!评论里掀起大战,众花旦躺枪…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文章原标题:周冬雨拒演绝世美女!评论里掀起撕逼大战,杨紫关晓彤唐艺昕纷纷躺枪…

这两天周冬雨的一个采访突然火了。记者问她:有没有想过要拍一些更成熟的角色?转变一下。她回答说有想过,然后自爆曾经有一个大型古装连续剧找她演世纪美人,但是被她拒绝了…

非常诚实地表示自己本身也很想演啊,可是不是大眼睛的美人,演不了古装传统美人。

最后还熬了一碗心灵鸡汤,表示自己会更努力。

一次还挺正能量的采访,但万万没想到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网友们在赞叹wuli冬叔很有自知之明的同时,瞬间想到了杨紫,说让她向人家学学。

微博评论里也是纷纷将矛头指向杨紫,不过想到之前她亲手下场撕自己粉丝的曾经,也有好多路人表示不敢艾特,怕被她本人骂…

当然还是有不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吃瓜群众纷纷艾特了。而且尴尬的是,真的被杨紫本人看到并回复了!

就这回复内容来看,她好像没看懂大家什么意思?然后没多久,她又悄悄把自己的评论删除了…大概是后来看明白了也觉得有点尴尬。

当然,杨紫并不是唯一一个躺枪的女演员,跟她作伴的还有关晓彤。看起来关晓彤比杨紫受到的质疑要更大一些,在热评第一的这层楼里,被网友艾特了一千多次…

emmm…除了她俩,网友还提名了赵丽颖、唐艺昕、袁姗姗、李心艾、李湘(?)…看来如果给这个这个名头来评个奖的话,估计竞争也还挺激烈啊。

所以不得不承认,做演员其实跟其他工作一样,都需要认清楚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的特点和优劣势,然后扬长避短才能更加在事业上如鱼得水。在这一方面,周冬雨确实是个很典型的正面例子。

最早在《山楂树之恋》里的静秋,是清纯质朴的小清新形象,满身的青涩。

虽说很符合电影角色,但是以一种纯天然状态步入娱乐圈的她,因为从小的不自信而一直都小心翼翼,到哪里都放不开,再加上当时没做过身材管理,完全不会穿衣,只会傻呵呵地笑,被大家吐槽乡土气浓厚。

但没想到她是个内心还挺有主意的人。早在演完静秋之后,就一直琢磨着要好好磨练演技,随时准备转型了。

她非常清楚自己不是惊艳型的大美人,从小就没想到能当演员,因为她一度认为必须是大眼睛漂亮的姑娘才可以。以至于如今看到春夏的大眼睛,她还会不敢看人家。

虽然没有别人漂亮的大眼睛,但是在原本的基础上还是可以适当提升下自己的。脸上做了些调整,又瘦身做了身材管理,衣品气质也提升了不少。

调整之后,依旧不是大美人的长相,却也清新脱俗、古灵精怪,再加上她又白幼嫩的皮肤,整个人都很耐看。周迅是她在演戏方面的偶像,她喜欢周迅身上的灵动,所以自己也再向周迅靠近。

事实证明,后来的周冬雨也靠自己身上的灵气打动了不少人。虽然长相不是那么出众,但是找准定位来演一些最能让大家有共鸣的小人物,也可以很好地融入和诠释,给角色注入很强的生命力。

发现没,这几年她接拍的电影角色,几乎都是小人物,但是每一个都被她演绎得真实生动,有血有肉。最典型的当然就是拿了影后的《七月与安生》中的李安生。

把最真实的灵魂撕扯给大家看,一生寻求安生却不得安生,或许大家多多少少都能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吧。

还有《喜欢你》中迷糊邋遢得过且过的小厨师。

呐,因为不是大美人,所以完全可以没有偶像包袱地扮丑,却在心里上让大家觉得更亲切~

《春风十里不如你》中倔强勇敢的肖红,很多人也有共鸣吧,演出了多少人爱而不得遗憾的青春。

当然也不是没演过古装剧,早期主演过于妈的一个大电影《宫锁沉香》,饰演女主沉香,但是也不是什么大美人人设。

当时还跟赵丽颖玩过宫斗诶!

最近在徐克导演的《奇门遁甲》再次演了古装,饰演一个谜一样的女子。时而安静沉稳~

时而扮丑恶搞。虽然电影口碑不太好,但是周冬雨的可塑性也是在一部部电影中被磨练出来了。

一路走来遇到的质疑也是不少的,她学会了用自黑来面对,然后好好拍戏用作品说话。

这么说下来,发现杨紫好像正好与周冬雨完全相反诶。小时候就大红大紫的杨紫,大概从小就决定了自己要走演员这条路吧。

小时候的杨紫漂亮可爱,但是也不算颜值很高,能明显看出鼻子不够高,脸型比较大等硬伤。如果是真美人的话,基本上小时候就能明显看出来的,郭碧婷小时候的照片给你们瞅瞅~

特别是到青春期后,杨紫身材发胖又脸上长痘,结果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接不到戏。

再加上宋丹丹还曾亲口跟她说,“长成这样”还是别演戏了…大概更加打击了她的自信。

和周冬雨一样,杨紫也意识到自己的不漂亮,甚至还变得自卑。

所以后来杨紫做整形调整自己的脸,羊还是很能理解的。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也为了争口气证明自己。总体来说,现在的杨紫还是明显比之前洋气漂亮很多的。

可惜对自己的认识还是不够清楚,第一个表现就是屡次的整形过度。

如果没有大美人的骨相和底子,其实在原本的基础上稍微调一下,在适度变美的同时保持自己的特色就OK了。早期的作品中,适当瘦了下脸,就已经挺好看了,比如当时口碑很高的《战长沙》。

再后来的《大秧歌》中,迷死氧觉得那时的她是至今为止的颜值巅峰。

但现在隔三差五就有过度整形的痕迹暴露出来,羊看着这张不自然又没什么辨识度的脸真的有点心痛。

然后就是这些备受吐槽的大美人角色。是觉得自己整形后变美了很多足以支撑这样的角色,还是之前因为一直没戏演,所以现在有了剧本就赶紧接手?挑战的还都是经典美人~

杨紫版陆雪琪。官方介绍里,陆雪琪是容颜绝世、清丽脱俗,资质极佳白衣翩跹的仗剑江湖侠女。可感受下这剧照,尽管加了很重的滤镜,也感受不到这容颜哪里绝世了吧。

讽刺的是,演完绝世美人没多久,脸就僵成了这样?

陆雪琪之后,又顶着这张脸挑战了经典美人白素贞(白夭夭)。

最近正好曝光了预告片,放动图给大家感受下~

不得不感叹演技是有的,可是这张脸,真的跟大美人沾不上边吧~

杨紫并没有理大家的质疑,她紧接着又接了大IP剧《香蜜沉沉烬如霜》,饰演花神之女锦觅,同样是个大美人角色。

而那部让她收获了超高热度的《欢乐颂》,后来她承认一开始其实并不想演邱莹莹这个小人物的。

好在有演技撑着,再加上小时候积累的人气,才不至于现在被全网黑吧。

除了杨紫之外,吃瓜群众这次之所以把关晓彤也牵扯进来,是因为最近她热播的《凤囚凰》中,也是饰演一个绝色美人山阴公主。然而这绝色美人是顶着缝纫机的~

其实相比起杨紫,迷死氧觉得关晓彤的脸还是生动自然很多的。不算不是大美人,也算是个小美人吧。不过鉴于关晓彤已经接连好几部烂剧出世了…感觉她下次接剧本时还是要好好考虑一下。

比较尬的第一美人,还有这两年新冒出来的小花唐艺昕。原本靠着和张若昀的恋情口碑还是不错的,演了这部戏之后,被全网嘲…毕竟,真的没有谁家的第一美人长这样啊。

不只是女星,男明星在选剧本时,也要定位清晰些啊,不然人设崩塌也是分分钟的事!黄晓明就是因为执迷于偶像剧演霸道总裁才被大家嘲笑这么多年的!

直到今年的《琅琊榜2》才找回了当年演《大汉天子》的正气感(可惜剧也糊了…)

何润东也是因为定位不清总演偶像剧被耽误了吧~

直到今年的吴聘哥哥,才终于成功转型。

包括被嘲笑了很久塘主的张翰,也是在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角色之后,才被大家看到原来他也有演偶像剧之外的其他可能。

所以呀,剧本和角色总是互相成就的,演员在提高演技的同时,有自己的想法和挑剧本的眼光也非常重要。还是那句话,给自己找对定位,再磨练好演技,毕竟演员价值的体现以及最终会被大家铭记的,始终只有好的作品。

点赞的宝宝人美情商高,眼光还贼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