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影后章子怡脸上这个问题20年都没被人发现

更美网

关注

(文 更美APP 微博

好看的眼睛往往有这样几个特征:眼裂大、提肌有力(有神)、瞳仁较大…

通常来说特定的脸型和特定的双眼皮形状搭配在一起,会更有惊艳的感觉,例如平行双眼皮+瓜子脸。

欧式平行双眼皮+高颧骨瘦方脸。

新月形双眼皮+圆脸/小长脸。

开扇形双眼皮+鹅蛋脸。

还要内双双眼皮+小方脸。

虽说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双眼皮形状,才能展现最美的颜值,但还有一个比较容易被忽略的细节,这个重要的细节就是眼球方向。

这个细节决定了眼波流转顾盼生姿的人儿是否能成为绝世美人,例如张敏扮演的赵敏,眼神里都透着英姿飒爽。

朱茵看着周星驰,眼神里写满爱意。

但动图里随着眼皮、瞳仁的转动,再加上面部表情的变化,可以表达出任何一种情绪,而静态图想要传达出丰富的表情,一双有神的眼睛就十分重要了。

如果打码王祖贤的眼睛,硬要说bug,按照不同的审美其实是可以挑出很多的,例如眉毛太黑太粗、有点露鼻孔、龅牙嘴凸之类的,只要不喜欢这一挂长相,怎么都能挑出错来。

可就算挑出她再多的不好看,又能怎样?咱们来看看这双眼睛,就是充满灵气、饱含水波,看起来含着情、带着爱。

就如同杨幂从颜值和演技总能被挑出刺来,但就眼睛能传情这一点,就不容易被其他明星代替(如果有导演愿意好好用她,凭这双眼睛说不定也会留下经典镜头)。

但有一些明星,明明整体看上去觉得特别出彩,可单看眼睛就有些怪了,章子怡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都不必多说,优秀。

但细看眼睛,很多时候都有种她在放空的感觉。

因为她的眼睛视线并不是看向同一个方向,一只眼睛在注视着前方,另一只眼睛漂往远方。

所以虽然演技没得说,人物内心刻画得也无可挑剔,但大特写时的眼神就是说不好她是在放空还是在暗自伤神。

不知道记者采访时会不会想问:章女士,请问您是在看我吗?

同样的问题,许多明星也有,例如江疏影的眼睛。

镜头前眼神总是难以聚焦。

所长发现杨子姗也有这样问题。

并且在某些角度看上去,不止视线方向不同,还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搞不明白她在看哪里。

不仅女生眼睛如此,男生也有这样的情况,谢霆锋时常会出现视线不对焦的情况。

但是他也能好好对着镜头打起精神来,细微的差距基本上肉眼是看不出来的。

最近一直在剧组拍戏的冯绍峰其实也有这个问题,右眼有轻微的飘忽。

看谁都好,反正就是不爱看面对自己的镜头。

通常这种情况我们称之为外斜视,通常分为显性外斜视和间歇性外斜视,显性斜视很好理解就不多说了。

间歇性外斜视其实很好理解,可以当做人放松时不自觉有一侧或双侧瞳仁斜视,但注意力集中了,肌肉一发力就不斜视了。

这种情况虽然看似不严重,但必须要重视,因为斜视的频率一旦提高到一定程度,就有可能转变成恒定斜视。

一般间歇性外斜视会在看远处、阳光下和比较疲惫时出现,可以让身边的朋友、亲人留意一下自己是否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的斜视,创伤性斜视,在眼部受到外力伤害时导致眼球出现障碍。

注视时出现眼位失衡的问题。

举一个比较让人痛心的例子,就是胡歌了。

斜视问题通常是由于肌肉力量不均衡引起的,眼内的几条肌肉协作来完成眼球的转动,当其中一条或两条肌肉放松情况下的力量较弱时,其他几条肌肉就会将眼球拉偏斜。

矫正的方法说穿了也很简单,和双眼皮手术有异曲同工的作用,就是将较(松)长(弛)的肌肉缝合缩短或缩窄,术后眼位基本就看不出太大差别了。

有外斜视就有内斜视,通常人们管它叫斗鸡眼,虽然明星们颜值都很高,但有斗鸡眼的人还不少,王心凌是比较典型的例子,虽然从出道开始她就比较偏好芭比电眼妆,但仍然能看出端倪。

虽然后期不断在调整眼型,觉得比起刚出道时好了一些,但还是有些内斜的迹象。

颖儿的右眼也有内斜视的情况,感觉像是斗鸡眼。

但仔细看她的眼头会发现有一点不同,她的左右眼内眼角形态不太一样,右眼有比较明显的蒙古褶,也就是内眦赘皮,所以眼头看起来比较圆钝。

只要开个眼角就能矫正了,所长动手P了一下图,大家可以大概了解一下效果。

很多人都像她一样是假性内斜视,判断自己是否为假性内斜视方法超简单,观察自己的内眼角是否有内眦赘皮,用手指抓起两眼间皮肤后可以简单模拟开眼角后的形态,来帮助判断开眼角是否能解决斗鸡眼的问题。

但也要注意,开眼角虽好也不能过度,如果本身眼距并不太宽的,在矫正斗鸡眼时一定要和医生商量好要开多少,一旦开得太多、眼距太近看起来也并不会很好看。

所长的良心科普大家还喜欢吗?如果能帮到你或者你身边的人,要记得点zan哦~所长给你一个大大的么么哒~

来源于微整形平台“更美APP”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