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怎样夸老婆好看 也是门技术活

新浪娱乐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娱乐”

文:大象

昆凌在社交网站上晒了一张和莉莉·柯林斯的撞脸照,并艾特对方还加了一个姐妹花表情,看样子她被说和莉莉·柯林斯相像还是挺开心的。

但这条动态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原因是周杰伦的留言。说昆凌比莉莉·柯林斯漂亮,而莉莉·柯林斯是谁?不认识。

我来简单科普一下莉莉·柯林斯。欧美小花,《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就是她演的。

因为长了一张“带货脸”,备受美妆大牌子的青睐。她在国内的知名度还算是可以,不是“查无此人”的状态。

所以咯,在周杰伦说出“你(昆凌)比她(莉莉·柯林斯)漂亮”之后,很多网友对此是无法盖章的。大家认为莉莉·柯林斯比昆凌漂亮多了。随之网上就出现了很多安利莉莉·柯林斯的帖子,觉得昆凌和她压根不是一个level的女明星,莉莉·柯林斯是“美到发光”的那一挂。

除了大家对于“美貌”的不同见解之外,还有对于周杰伦留言内容的看法。部分网友觉得昆凌已经艾特了莉莉·柯林斯,周杰伦还在下面如此耿直的评论,着实不妥。哪怕莉莉·柯林斯看不懂中文,像这种“谁比谁美”的评价还是更适合在私下说,更何况周杰伦和昆凌是两口子。这么一来,周杰伦的做法就被部分网友说是有点“低情商”。这件事已经被大家说了大半天时间了,周杰伦短短几个字的评论能引起这么高的热议,估计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吧。

不过周杰伦下午还更新了个人状态,晒了自己儿子的名字被大家说是有意要写歌,看样子心情并没有受这件事影响。

虽然周杰伦那边压根没有激起浪花,但各大论坛从一条评论延伸出来的话题已经很成熟了——周杰伦的情商到底行不行?

我试图从周杰伦最近的新闻中找关于“情商”的体现,还真发现了两个例子。

一个是上个月在周杰伦的演唱会上,歌迷要点蔡依林的歌,结果周杰伦回答“蔡依林是谁”?“我想点一首你写给蔡依林的歌,但我不记得名字了”“蔡依林是谁?”

这个回答显然不太讨巧,以至于在这个视频曝光之后,蔡依林的粉丝发了这么一条意味深长的微博。

相比之下,蔡依林对这件事的回答就显得更圆滑一些。“周杰伦说不知道蔡依林是谁。”“是吗?我的新专辑,拿一张给他(笑)!”

“周杰伦怕老婆!”“很好!”

有一种原因,是周杰伦在被歌迷问到这样的问题,没有时间去想更完美的回答,下意识地说出了“蔡依林是谁”。而蔡依林的回答是在事情发生后,完全可以消化这件事。

当然这只是个猜测。

另一条新闻是周杰伦到香港开演唱会,刘德华做嘉宾。粉丝尖叫说是两个时代的天王合作,周杰伦非常巧妙地抬了一下刘德华在娱乐圈的地位:“到了香港,谁不想请刘德华?!”

单从这两条新闻来说,“情商”对于周杰伦是很矛盾的一件事。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周杰伦在娱乐圈待了这么久,有一些问题是可以轻松应对的,但有一些问题依旧存在回答上的“小漏洞”。

很多人总结是周杰伦出道十七年来,在事业上和个人情绪管理上的成长。前者成长迅速,后者成长缓慢。早年的周杰伦是很热血很中二的少年。

因为没有考上大学,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等到有人赏识他的音乐才华时,他开始拼命写歌。今年他在央视的采访中说到拼命写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想做给那些考上大学的同学看,“这么红的歌是我写的”!

“年轻气盛”这个词放在周杰伦身上,我觉得很合适。我们不能否认的是,那个时候的周杰伦很在意“名次”、“奖项”这些东西。

不然他不会毫无缘由地开玩笑说出:“当年比赛的第一名,是现在帮我弹琴的老师,所以我觉得有时候也不见得要拿第一啊!”这样说,会不会让其他人有些难堪呢?

再或者是出现“炮轰金曲奖”这样的新闻。

科普一下,在周杰伦最红的那几年,拿奖无数。唯独拿金曲奖的次数一只手就可以数的过来,以至于周杰伦一直被说是不受金曲奖的青睐。粉丝替周杰伦不服,周杰伦安稳粉丝,说金曲奖是“无聊的游戏”。

有时候因为写歌熬通宵,第二天还要去赶行程拍广告,就会不开心,有一次甚至用“生病”当借口。

周杰伦这个时期的做法,看起来都不太适应娱乐圈。

我们抛开这些身外之物,拿他最爱的音乐来说。刚出道的那几年,他写什么就是什么。不会太在意粉丝的感受,而是自己写的开心比较重要。

所以倘若把周杰伦放到现在这个流量时代,是会说他“个性十足”还是“情商有待提高”呢?这也是个问题吧。

只能说周杰伦年轻时的小叛逆和热血,和那个时代是不太相符的。所以出了一个周杰伦这样的歌手,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张开怀抱拥抱这一位有才却又非始终温顺的年轻人。

周杰伦写歌,写关于妈妈的歌、关于外婆的歌。经历了人气的巅峰期又经历了小鲜肉井喷年。

在36岁之前结婚,现在有一儿一女。连陈冠希这样放荡不羁的主儿都收心变成了“女儿奴”,更何况是年轻时只有小叛逆,总归算是孝顺听话的周杰伦呢?

十一年前,他在某颁奖礼上说了一段让大家情绪一下子达到制高点的话:

没有,我觉得中国风现在很流行,就是大家都要来学中文,然后我们不要崇洋媚外,这是我刚出道一直到现在自己的精神宗旨,就是觉得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就是应该要说中文,所以我英文不好。

还曾说出:谁让我是周杰伦。

那一刻的他完全认可自己的音乐,用中国风的音乐传递爱国之心和音乐价值,是他自己再兴奋不过的事了。那几年,很多人说是周杰伦创造了一个音乐时代。

十年后让周杰伦自己来评价所谓的音乐成绩,变成了“运气对我挺重要的!”

“我觉得我靠蛮多运气的,比我会唱的人很多,多得是!”

上面我们说到,周杰伦年轻时写歌的第一顺位是要自己开心。而现在周杰伦写歌要考虑很多,虽然没有以前纯粹,但多了一些负责。会奉劝年轻人要好好读书。

会再次阐述自己对于嘻哈文化的认知。

不再是自己写开心就好了。

这种在事业上的“情商有待提高”到“高情商”的过渡,可以说是他的成长。不过在个人情绪上,就不见得能成长的这么明显了。

十年前在大街上遇到了抓拍他的狗仔,下了车就试图和狗仔动粗,让狗仔都不得不说:“你是偶像欸!怎么可以动粗!”

过了几年再看到狗仔,动粗倒是不会了,可从表情和动作上来看还是不爽!拿了相机就要反拍狗仔。

或是记者拿着昆凌小时候的照片问周杰伦能不能认得出时,他还是会说出:你刚刚那笑容有点像白痴!

见着出言不逊的狗仔还是会反击↓

就更别提周杰伦在感情问题上的“情商体现”了,始终尬……始终无法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之前小S在《康熙》上问周杰伦的同时cue到蔡依林。

周杰伦一下子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只得说出一句:你神经病!

那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周杰伦在这方面的回答能力有提高吗?

还是不能下定论……五年前他和蔡依林在金曲奖上为最佳男歌手颁奖。

周杰伦cue蔡依林的问题,真是让人一脸懵逼,这都是什么……

“最近有健身吗?”

蔡依林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反问周杰伦一下:你不是要秀吗?

只见周杰伦立马慌乱:秀个头啦!没有啦!

可见周杰伦但凡遇到感情问题,他的回答始终无法在线。在事业上,不管是采访还是获奖词,多多少少也算是能轻松应对,有些回答甚是讲究。是啊,出道快二十年了,是块带刺的铁也能磨得很圆滑了。只是在个人情感上,不管是面对曾经的绯闻女友还是夸现在老婆,都还是跟着自己的第一反应来……要知道在娱乐圈中,这也是个技术活。

“情商”在周杰伦身上,或许真的很迷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