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刘亦菲在直男心中秒杀范冰冰 她的清纯感是怎么营造的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更美)

宝宝们晚上好啊,小编最近发现一个挺有意思的点,身边的女生在聊自己喜欢的明星时,大部分人会选择清纯挂的女明星,像是刘亦菲、郑爽之类。

清纯系长相的女生虽然跟艳丽挂的女生站在一起会显得有些寡淡,但她们这种长相没有攻击性,亲和度很好,而且自带一种需要人保护的柔弱气质,很容易激发像小编这种直男的保护欲,真·直男斩没错了。

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仔细研究下,为什么大家喜欢清纯系女明星以及清纯系的长相都有哪些特征。

清纯系取向的背后原因

一种审美观念的形成,其背后必然有特定社会人文因素的影响。小编先来拿日本举个例子,日本大众喜欢那种清纯可爱长相的明星跟他们本土的宅男文化有很大的关系。

在日本,女明星的消费群体大部分都是宅男,宅男最喜欢的就是动漫+游戏,他们喜欢的女明星长相比较趋近于二次元女主角那种萝莉风长相:无辜的大眼睛,萌萌的圆脸,小嘴巴,笑起来很可爱。这种幼龄化纯纯的长相对于宅男来说没有侵犯感,有充分的幻想余地。

另外,这类长相的流行跟日本本土的大男子主义环境也有一定关系。清纯可爱系的女生看起来性格比较温驯顺从,容易掌控,可以满足普通男性的大男子主义幻想。

像AKB48这种少女偶像团体就是典型的宅男文化产物。这些长相甜美穿着制服的少女们本质上是一种精神消费品,她们贩卖的是理想女友这个人设,给广大宅男提供了幻想和精神上的满足感,同时也刺激宅男群体为她们的专辑、演唱会、周边买单。

虽然日本大众比较偏爱清纯系的长相,但是他们对女明星的身材要求和中国还是很不一样的,这跟宅男群体的喜好有一定关系。

宅男们他们喜欢脸蛋长得纯纯的,但身材这方面还是喜欢前凸后翘的,那种前后一样平的小学生身材并不在直男的审美范畴里。“童颜巨乳”这个词可以充分总结日本宅男对女性的审美。

国内明星的受众群体主要还是以女性为主。大部分国内女生虽然在长相上还是喜欢清纯系的,但是身材上的取向却和日本宅男差很多。

女生更喜欢清纯系长相是因为这类女明星看起来温和无害,颜值上和她们的差距并不是特别大,对女生威胁比较小,追起星来比较有安全感。

而身材上的偏好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本身从古到今(除了唐代)都不是特别推崇丰乳肥臀的身材,整体对身材的偏好更倾向于文弱清瘦的含蓄之美。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凹凸有致的身材比较肉欲性感一点,会给同为女性的粉丝带来压力和攻击感。而单薄的平胸身材则会给人一种弱者感,更容易让女粉丝接受,让人产生保护欲。

范冰冰这种艳丽挂的长相+肉欲感的身材很容易让女性产生危机感和距离感,毕竟“同性相斥”。

不过后期范冰冰另辟蹊径,转型成了“范爷”,弱化了自己美艳漂亮的女性身份,强调了自己性格中比较霸气爷们的部分,把自己的人设往女强人的方向立,赢得了不少女粉丝的好感。

继范爷之后,各种女明星都开始凹起了类似的“老公”、“女汉子”人设,通稿满天飞。

那些画着精致妆容、看起来娇娇弱弱的女明星们,在屏幕面前壁咚、公主抱、喊粉丝老婆,撩人能力比男明星都强。

女明星们之所以跟风走这样的路线,也是为了削弱和女粉丝之间的敌对感,以男性化的特征吸引更多女粉丝。

还有很多女明星凹起了“接地气人设”。像热巴虽然外表冷艳动人,但在生活里却是个声音甜甜的软妹吃货,这种外表和性格的反差萌很好的中和了她长相上的侵略感,给人的感觉非常亲切。

林允的“美妆博主”人设也是营造的比较成功的,乍一看她的博文和分享,感觉就像是自己身边的闺蜜一样,会为减肥烦恼,也会跟你分享好用好吃的东西。这样一来,就和粉丝的亲密度拉近了很多,不会让人有距离感。

不过小编要说的是,其实国内对女明星的审美取向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是清纯系。早期广告商们很少用女明星来做代言人,女明星的片酬也比较低。所以女明星的目标受众不是普通粉丝,追求的也不是带货,而是想要嫁入豪门傍大款。

以刘銮雄为代表的富一代在女明星的审美上偏好成熟性感风格,所以在那个时期香港女明星们大部分都是走的这个风格路线,不管是妆容还是穿搭,都很注重突显自己的女性特征。

虽然这类长相的女性看起来比较独立强势,不是很好掌控,但经历过风浪的富一代们实力强底气足,对这种美艳有野心的女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而现在的富二代、富三代们则更喜欢娇小柔弱的女明星or网红,因为这种长相的女性看起来更顺从,更好掌控,可以让富二代、富三代们在相处过程中处于绝对的领导地位,不会给他们惹麻烦。

以王思聪和他前任女友们为例,不管是雪梨还是豆得儿,长相都是属于清纯那一挂的,没有什么攻击性,不会觉得让男人无法控制。

在身材上,王思聪的女友们似乎也都没有特别火辣的,基本都是纤细清瘦款,看着比较柔弱。

现在国内清纯系明星、网红的遍地走,其实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要迎合富二代富三代的审美。

什么样的长相才清纯?

解释完了为什么大家喜欢清纯系,小编再来细细分析下清纯系长相的特征。

-轮廓-

清纯系长相的女明星很重要的基本特征就是轮廓流畅。像刘亦菲这种鹅蛋脸线条就很柔和圆润,符合清纯系温和无害的特征。

高圆圆虽然是小方脸,但是因为她的下颌角比较小,并且位置比较靠上,角度比较大,所以整体脸部线条看起来还是比较流畅的。

而且高圆圆是尖下巴,给人的感觉不会像方下巴那么硬朗,保留了女性的柔和感。

如果有面部凹陷、颧骨颧弓突出、下颌角明显的情况,就会影响轮廓的流畅度,整体长相的风格也会受到影响,变得偏成熟、老气。

小编拿天仙来举个例子,如果把她的太阳穴变凹,颧弓变宽,整体气质是不是就立刻发生了变化?

如果你本身的脸骨骼感比较明显,想改善自己的轮廓问题,可以考虑采用脂肪填充的医美方式,来让脸部线条变得流畅。

想拥有饱满的少女脸,快戳下方~

-五官-

从整体上来说,清纯系长相的女明星们五官都比较秀气,钝角多,不是欧式大五官。打个比方,像范冰冰、热巴那种欧式立体五官就像是颜色鲜艳浓烈的西式油画,让人惊艳。

而清纯系的五官就像是一幅水墨画,自然秀丽,还带有留白韵味。

1。眉毛

想要有清纯感,眉毛不能太细,细长的眉毛虽然看起来更精致,但也会给人一种距离感。

除了粗细,眉毛的形状对整体长相风格也会有影响,清纯系长相的眉形特点是弧度比较柔和,眉峰角度不明显,眉毛是那种毛茸茸的质感,边界线条模糊。

想省心省力拥有自然眉形?快戳下方~

以刘诗诗来举例,她早期偏自然挂的一字眉就比较贴合她整体的气质,衬托得整个人比较清纯温婉。

之后开始走潮帅风后,眉形变成了刀眉,眉峰角度变得锐利,以往的清纯气质不再,多了些成熟御姐的范儿。

2。眼睛

清纯系的女明星多以扇形双眼皮、内双、单眼皮为主,眼型偏短偏圆。圆眼睛会给人一种可爱无辜的感觉。

像倪妮这种细长的眼型则会让人觉得迷离妩媚。

除了整体眼型,眼尾也有讲究。下垂的眼尾会让人看起来楚楚可怜。

而上扬的眼尾会让人觉得有点凶,有气势。

不过眼尾可以通过化妆来修饰,像IU其实本身是眼尾上扬的,但她在眼尾下三角区利用眼影做了修饰,并且画了条下垂眼线,就平衡了上扬的眼尾,看起来不会那么凶。

清纯系长相的女明星内眼角也是偏圆的,因为圆圆的眼头显得天真,有亲和力,小孩子的眼头也是圆圆的。

而尖尖的内眼角会让人觉得比较精致、有侵略感。

眼间距也是个影响长相风格的重要因素,小编把这个点放在眼睛这块一起给你们说一下。因为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婴儿时期的眼距是比较宽的:

所以眼距比较宽的人会给人一种天真、单纯的感觉。

而眼距过近,会给人精明犀利的感觉,像是Tara的朴智妍就属于典型的眼距过近。

有的女明星为了想让眼睛看起来大一点会去开内眼角,但开内角会改变你的眼间距。如果你本身眼间距就很近,这种情况下再开内眼角就会比较有违和感。所以宝宝们在选择是否要开内眼角之前,最好先判断下自己本身的眼间距是否适合(正常的眼间距应该接近眼睛的长度)。

郑爽在开内眼角前眼间距属于正常水平,但是调整过后,眼头变尖了,眼间距看着有些过近,脸的整体气质随之发生了变化,多了些精明成熟的味道。

不过微调后,爽妹子的戏路也跟着变宽了不少,不再局限于清纯学生妹。

3。鼻子

清纯系的长相并不追求鼻子有多高多挺。过高的鼻子会让人觉得不够亲切,像热巴的鼻子虽然高度接近欧洲人,非常立体化,但放在女生脸上,会显得有些男性化,不够柔美。

在传统审美里不够精致的低山根、肉鼻头,反而成为了清纯气质的加分项。像IU就是很典型的塌鼻梁,侧面看鼻子的缺陷非常明显。

但是像婴儿一样的塌鼻梁也给IU增加了一些天真的气质。

4。嘴巴

圆嘴角、薄厚适中的嘴巴会比较贴合清纯气质。尖尖的嘴角虽然精致,但亲和力不足。

圆嘴角会更让人有亲切感。

嘴巴的薄厚程度对整体长相的风格也有影响,嘴巴过于饱满就会有一种肉欲感,像辛芷蕾就属于这种:

虽然小编今天一直在给你们分析清纯系长相,但小编并没有说只有清纯系长相才好看哦,不同的长相风格都有自己独特的美~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