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原来周星驰选林允连演两部美人鱼 是因为这个原因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国内外知名导演很多,但有能力将素人“点石成金”的导演并不多,这些素人女孩为什么在众多女生中脱颖而出、一炮而红?仅仅是因为好看吗?她们究竟是如何被选出来的呢?下面来看看被导演捧红的女主们~

代表国内的谋女郎,星女郎和冯女郎。

导演会从演员的外形,素质和表演天赋来筛选演员。张艺谋的选角能力极高,尤其在挑选女演员的时候,眼光十分精准独到。

从第一代谋女郎巩俐,到董洁,章子怡,再到倪妮周冬雨,虽然每个演员的风格气质不尽相同,身材也各异,但老谋子犹如一个预言家,经过他挑选的女演员,无一不是内在素质和外在条件都经得过时间的考验,并且每个女演员的风格都在成名后自成一派,极具辨识度。

这不仅说明了张艺谋在选角审美上具有大师级的观察力,还能发现每个演员的潜质,在脱离他的培养之后她们依然可以慢慢找准自己的定位。

话说网友们老说周冬雨现在气质佳,以前气质土,其实她在蜕变之前就被老谋子发现了她的特别,作为一名的出色选角导演的必备技能就是除了专业性以外,还得发现演员隐藏的美。毕竟演员不是模特,不看第一眼惊艳,而看剧情带入的感染力。

上个周冬雨在面试山楂树的截图:

仔细看下来还是能够发现她的清爽特质。犹如一个刚剥壳的鸡蛋,稚嫩,少女,聪明有灵气。

周冬雨的眉眼间距宽,这加持了她的浪漫感。

周冬雨下垂眼的特点在她转换风格之后成为了她展现时尚感的绝技——少女的颓废。清亮犀利的眼神又让人get到她的精致,自信,与叛逆。这样她无论是说话还是做表情时都有股哥特少女的风格。

老谋子的审美虽然从熟女到少女很具包容性,但他还是有他的偏好。他喜欢的,几乎都是“大片”脸。那么大片脸有何特征呢?

谋女郎:苹果肌普遍缺失

我们观察下当巩俐,章子怡出现在张艺谋的电影中。她们往往眼神坚毅有故事,骨骼线条流畅,面部瘦削,软组织厚薄恰到好处,这样的原生气质就是大片脸的气质。

《活着》剧照

《英雄》剧照

再看董洁,倪妮。

有没有发现她们有一个共性——苹果肌似乎都不饱满,甚至为了更贴近角色苹果肌凹陷下去。

《秋菊打官司》

而当巩俐出现在周星驰的电影中时。

皮肤会看起来更细腻,五官会更可爱,尤其是——苹果肌都似乎饱满了。更像是被人呵护的,可爱的妙龄女子。

除了妆容和打光外,更重要的是由于电影调性的不同,其实从侧面也反应了导演间审美的不一样。周导是欢快的,张导则是深刻的,两种电影都值得我们品味。

星女郎:胶原蛋白溢出

周星驰的电影中,每一个小人物的出场必然都伴随着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女郎。星爷的电影掀起了“无厘头”文化的广为流传,也由于这个“闹腾”的特性,选角自然也偏向于漂亮,美艳或清纯,星导的早期作品中是不太可能出现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备受苦难的女孩子/妇女的形象的。后来的电影作品才出现一些深情痛苦的情节。

林允在剧中清纯可人,她的宽眼距是众人皆知的。

《美人鱼》

正因为这样的眼距给她带来了好运气。

往前数数历届星女郎。

张柏芝《喜剧之王》

朱茵《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

《逃学威龙2》

黄圣依《功夫》

张敏《逃学威龙2》

莫文蔚《回魂夜》

众多星女郎中有一个最特别的,只有莫文蔚在《食神》中为角色需要贡献夸张的造型,赢得大家的喜爱。本身的她作为多栖发展的艺人也是十分有魅力。

星女郎们跟谋女郎们也十分不同,她们的面部特征或者更加幼齿、偏惹人怜惜的少女,或者是气质佳的轻熟女。她们的共同点几乎都是胶原蛋白充盈,皮肤细腻,眼神清澈,便形成了她们未经风霜,未曾吃苦,单纯可爱的原生气质。

不同于张艺谋电影中的朴素,为时代或仇恨所困,饱经风雨。

冯小刚作为著名贺岁片导演,自有他的一套冯式黑色幽默风格,也算高产。冯导选演员没有固定制式,因为他商业片和文艺片参半。

新晋冯女郎 《芳华》钟楚曦。

明艳大气型 目前流行的高级脸。

《芳华》的另一位主演苗苗,鼻翼偏宽+脸型偏短形成她的朴实气质,大眼睛和淡淡的眉毛形成她的清纯可爱感,而这些正是角色所需要的。

周迅虽不是由冯小刚带入娱乐圈的,但也正好在冯导的转型期合作过一部电影《夜宴》,此时的周迅愈发灵动自然。

而范冰冰零片酬出演《我不是潘金莲》,拿下金马奖提名,可见她也十分看重演技的认可。可惜她的脸其实不符合坚毅朴实的形象,即使妆容画的又老又丑,网友们依然不买账。

无论是谋女郎,星女郎还是冯女郎,都是随着导演们的电影而大红大紫。不过部分电影的女主离开导演后,演戏生命力不是很强。也有获奖无数的,有找准自己在娱乐圈定位,从此事业顺风顺水的。

说完国内,我们再放眼国际视角去看看我们熟知的欧美电视电影里的女主角~

《杀死比尔》系列里的女主乌玛瑟曼的脸型和五官在欧美人中其实偏圆,但是为什么要选她作为女主角呢?主要在于鼻子造成的个人气质。

可以看到鼻孔形状是倒八字的,人在生气时鼻孔会撑大,而且她不仅是在剧情中这样,她本身就长这样。连仰视低拍的效果也是倒八字。

她生起气来情感就比别人更加强烈。

加上山根高,鼻额角直,更具攻击性。

为什么说鼻额角直攻击性强?伏地魔感受一下。

妆容的加持使她面部更加瘦削,具有视死如归的不好惹气质。(剧照只有中景,依然能感受到)

同样具有不好惹气质的还有《三块广告牌》的女主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嘴角紧抿,表情冷峻,她的美,自带一种凛冽的肃杀感。眼窝深陷,眉峰高挑,细微的眼神间充满果敢与理智。

换了妆发打光后的她还是很美丽友好的,这里要感慨一下妆发师真厉害。

一直我都忍不住想说说权游里的龙妈。

龙妈嘴凸,苹果肌轻微塌陷。泪沟深反映出角色的操劳。这里又要说到苹果肌了,略平的苹果肌其实有种“不迎合”的气质。人们在可爱卖萌和微笑时,苹果肌饱满,具有“讨好”的意味,或“主动权交到你手里”的“放低身段”之感。

而龙妈,不需要~

嘴凸的龙妈有种权力在握的气质。

而她清澈大眼睛和圆润的五官又让她多出一份“慈悲”之感。

瑟曦也是值探讨的角色,她永远下垂的似笑非笑的嘴角。轻蔑,不屑,暗藏杀机。

其实这张她(嘴巴)没有表情。

有表情是这样。

果真看起来很嫌弃~

影视圈里从不缺好看的女明星。可见大导演挑选女演员,除了演技和颜值,更重要的是演员的原生气质。就是在接近完美的五官上,超出的那一部分比例形成的,你get到了吗?这么多荧幕女神,你更爱哪一个呢~有更喜欢的女主角也可在留言区分享哦~

点赞的仙女都将在通往暴富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