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天啊 这些姑娘是翻版杨超越吗

新浪娱乐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娱乐”

朋友们,《produce 48》来了。

热度不低,从昨天晚上开始霸占热搜,今天下午还能在热搜榜上排到二十多名左右。

我先来给大家说说这节目为什么开播第一期就这么有热度。

2016年,韩国那边办了个节目叫《produce 101》。

最终排名前11位的姑娘顺利出道,组成了限定组合IOI。

这个组合出道即巅峰,几乎拿完了当年韩国各大颁奖典礼的新人奖。

2017年,韩国继续开办《produce 101》第二季,这一季变成了男版。

同样是最终排名前11位的选手出道,之后组成了限定组合WANNA·ONE。

他们的热度比IOI更高,直接拿下了去年MAMA颁奖礼的最佳男团。而最佳男团的竞争者不仅仅有EXO,还有防弹少年团。

由于这两档节目的高热度,我们这边今年先是推出了《偶像练习生》。

紧接着推出了中国版的《produce 101》,也就是现在的《创造101》。

这么一来,韩国那边似乎是有点发愁了。

女版《101》有了,男版《101》有了,国外版的《101》也有了,怎样才能把第三季做得更出彩?

于是第三季不仅仅把目标对准了韩国练习生,还有日本已出道的偶像团体AKB48。

当《produce 101》遇上AKB48。

就有了今天登上热搜的《produce 48》。

一共有96位练习生参加节目,48位韩国练习生,48位日本偶像。

不同的是,这一季的节目将会选出12名练习生最终出道,比前两季多了一个出道名额。

而这些姑娘们在出道之后的活动范围不只是在韩国,在日本也会进行组合活动。

总而言之一句话,这一季的制作水准升上来了,最终出道的练习生的资源也升上来了。

所以这次的出道机会,看上去也就更有竞争力了一些。

-----

这节目打着韩日两国双出道的噱头吸引了不少关注,但是第一期的前几十分钟真是太无聊了。

跟前两季差不多,每当有新的练习生登场开始选位置,其他练习生都会在一边猛夸。

“大家都那么漂亮!”

“好漂亮!”

“漂亮的人真多啊!”

不是羡慕人家皮肤白。

就是说自己没啥优点。

或者是附带夸张的表情说“真的好紧张!”

意料之中,在这些姑娘中有一两个比较霸气的会放话“YG(前公司)为啥错过了我这个宝物!”

总之都是些重复剧情!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对不住了,我要快进。

让我停止快进的是霓虹妹子。

日本的练习生制度没有那么完善,再加上她们均为已经出道的偶像,对她们的期待还是有的。

她们亮相时,韩国练习生统一都是惊讶的表情。

几乎所有韩国练习生都肯定了AKB这个团的分量。

而日本选手的态度也是让大家抱有期待的一大原因。

说来参加《produce 48》是来吸取优点和经验的,未来做更高一级别的偶像。

在[出师表](类似于心愿墙)上写的话也非常有目的性和态度。

“竭尽全力到最后!”

“在韩国出道吧!”

可以说已经出道的她们再带着不服输的劲头登场,对韩国练习生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

当然剧情不会这么进行下去,日本选手的态度在看完前几组韩国练习生的表演之后基本上来了个180度的转变。

现场上演《心碎2018》。

有的韩国练习生走的是实力派,对于舞台的把控力已是驾轻就熟。

几位导师也认可她们的实力,直接问“为什么会没有出道?”

有的韩国练习生,走的是努力派。如果一个节目展现不出自己的特色,马上就会为自己争取机会,希望可以得到再次展示的机会。

一个简单的用声音模仿开可乐的动作,也是让几位制作人笑开了花。

在了解了韩国练习生有实力派、有努力派、还有实力+努力派之后,日本选手的笑容逐渐消失,想收拾东西回日本了……

有的时候韩国练习生还没开始唱跳呢,日本选手已经在夸赞了……

她们直言和韩国练习生的实力不一样,这节目有点“犯规”。

韩国练习生在她们面前,是大神般的存在。

更有超可爱的日本选手说看韩国练习生跳舞,感觉像在免费看舞蹈发布会

稍微碰到个实力比较差,最终得了D等级的练习生。

她们像是找到了“同盟”,并且给自己下定论:我只能看到我得D的未来。

看到这些姑娘的反应,我也是纳闷。

怎么说都是已经出道的偶像啊,实力能差到哪里去?

结果在日本选手上场表演之前,我看到了这样的弹幕↓

怎么粉丝都这么没信心啊?好奇。看来她们舞台真的需要围观一下。

第一组登场的日本选手,通过介绍来看,实力很不一般。

一位是唱歌第一名。

一位是舞蹈第一名。

然而她们的舞台,是一个老老实实站着唱歌,另一个人在旁边扭↓

导师们一边看舞台,一边诚实地做起了表情包。

一位。

两位。

三位。

对于这个舞台的评价,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期待之下。

几位导师想要多给这组一次机会,让她们通过随机舞蹈来展示自己。

结果这姑娘紧张到不行,舞蹈完成度不高,腿也一直在发抖。

对比之前韩国练习生游刃有余的表现,日本选手好像真的被艳压了。

导师对这组的评价挺狠,毫不客气的说这个水平让她不太肯定是舞蹈第一名的水平。

倘若以这个水平继续参加比赛,那她们的未来就是“不能上台!”

就……听完导师一席话,日本选手逐个崩溃。

接下来的表演同样没有很出彩,感觉她们对于舞蹈的熟练程度有待提高。

面对这些日本选手的表现,导师又贡献了一个冷笑表情包……

对于这种现象网上更是有了一种说法,说这96名练习生=48个孟美岐+48个杨超越。

不了解日本偶像团体的网友发弹幕说:日本的都是杨超越水平吧。

在这些网友看来,日本选手和一直被吐槽实力欠佳的杨超越是同一类型选手。

在第一期节目中,真正让导师说出疑惑的是HKT48。

她们正式开演之前,被其他日本选手狂夸。

日本选手觉得HKT48的成员应该都会得到A等级。

可是她们的现场说实话仍旧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啊!截了两个动图大家可以看看。

等她们表演完,导师忍不住开口问:“我有好奇的地方,你们都是现在在日本活动的人对吧?”

“你们是怎么被选中的?”

“是因为什么被选中的?!我不太清楚!”

虽然这个问题是有点犀利了,可日本选手还是回答了“我们参加了选秀,评审的也是唱歌和舞蹈”。

导师仍旧不解:“会做很多练习吗?”

“对”。

得到这样的回答,导师一时间语塞。估计她想不通的一点是既然参加了选秀也进行了练习,那为什么会表演成这样?

在导师看来,这些姑娘的舞蹈一点都不齐。

更不用拿韩国有名的“刀群舞”作比较了,她开始怀疑“刀群舞”在日本的重要性。

这里给不了解“刀群舞”这三个字的朋友做个科普:这个词是对于组合舞蹈高度一致的形容词。刀群舞可以带给人一种视觉享受,更是组合优秀与否的标准之一。

日本选手对于这个词明显是陌生的,对于她们而言“可爱”比所谓的“刀群舞”更重要。

这番话得到了台下日本选手的认同,她们觉得自己的工作跟韩国唱跳型爱豆有别,给大家展示“好开心啊”才是工作本质内容。

在组合里,哪怕有的成员唱歌不行跳舞也不行,同样可以得到很高的人气。这看得不是实力,是可爱。

这一点宫脇咲良在节目一开始就说了,AKB48这个组合是很特殊的。所谓的唱歌好、跳舞好、自信心强……在组合里并不是评判成员优异与否的标准。

这,就是文化差异。

说起来这些姑娘挺无辜。

她们所处的环境和韩国,甚至和咱们国家都是不一样的。在日本,所谓偶像就是很简单的字面意义,能传递给人正能量就可以了。

像导师口中的“基本功”。

她们是完全没有意识的。

没有人接受过正规、统一的训练。

通常都是很快就踏入了娱乐圈,没有任何准备时间。

正如她们所说,偶像要具备实力这样的话,从来没有人跟她们说过这些。而支持她们的粉丝对于她们的能力也是买账的,没有谁去刻意要求实力。

如果不是这次来参加节目,她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其他国家的练习生有这么大的差距。

不过节目终归是节目,根据她们目前的能力打分,很少有人能得到A或者B等级。

小姑娘们哭,哭得是真情实感,哭到弹幕也感同身受。

换个角度想,她们来参加这个节目,倘若努力的话,也能提升不少吧?

被网友调侃是来参加《变形计》又怎样?

只要导师下真功夫去教。

只要她们肯吃苦肯努力。

最终能成功逆袭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所以日本选手的“哭”,和杨超越的“哭”,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区别的吧?

包括为什么大家对日本选手多为同情,对杨超越却是有点恨铁不成钢,也是可以想明白的。

杨超越第一次上场,说紧张完全可以理解。打着拍子跳舞也行,只要你日后有成长,第一期怎么表现观众都是可以接受的。

日后是训练了,也在训练中崩溃过。按道理说该有成长了吧?可是并不啊。

比赛两个月之后开口仍是车祸现场。

唱歌之前还得打着拍子。

前几天还被某大V说节目播出这么长时间,杨超越跳主题曲依旧有点跟不上……

网友觉得这样的水平不足以出道,是意料之中的。毕竟在偶像团体这条路上,我们国家的粉丝还不能做到你只传递快乐能力就够了。

“哭,不能解决任何事情”。

你可以哭,但哭过之后更得想想是因为什么而哭吧?哭完就完了,看不到进步,网友哪会买账?

(文中视频截图:@女汉子字幕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