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药神里跳十秒钢管舞的她竟提名过戛纳影后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原文章标题:药神里跳十秒钢管舞的她竟提名过戛纳影后,投胎般的演技终于爆了!

上映一天票房破三亿,四天破十亿,豆瓣评分高达9.0分,《我不是药神》这是真的爆了。

小编趁着周末迫不及待跑去影院看了,抱着满满的期待,最终看完果然没有让小编失望。

电影的好小编就不夸了,相信大家最近看了很多影评,也各自有自己的感受。前两天说了在电影里表现让人惊艳的王传君,这次看完后,小编还被另一个演员吸引,就是药神小分队中唯一一名女性扮演者——谭卓。

之前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过她,相信这部电影后这个名字会被不少人记住。

谭卓饰演单身妈妈刘思慧,有一个患了白血病的女儿,老公在知道女儿得病后就跑了,剩下她一个人要拼命生活承担女儿高昂的医药费。

她去夜店跳钢管舞,有一次程勇坚持要送她回家,从她的一系列轻门熟路的表现和动作,也能看出,之前大概没少出卖自己的身体。

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她家里的墙上,挂着的是自己跳芭蕾舞的照片。这暗示着她曾经也有体面的工作,也曾有自己的人生追求。现实却狠狠地摧垮了她的原本应该光明美好的人生。

可她并不卖惨,打扮得精神利落,眼神里永远透着坚毅。

自带气场,敢说敢做,又善良讲义气。和假药贩子张长林打架时,她率先扎头发轮椅子,那一系列的动作真的帅呆了。她把柔弱都藏在心里,在这个充满“规则”的社会里为了孩子的生存,尽可能地懂事,坚强。

只有在程勇终于帮助她出头,她看着台上扭动身体跳着钢管舞的酒吧经理时,嘴里大声释放着自己一直以来饱受的屈辱,眼里却泛着泪花。

谭卓把这样一个单身妈妈的坚强和柔弱诠释得真实而绝妙,好到让人觉得她就是刘思慧本人,可是这样的演员,大部分的人却并不知道她的名字。

说起来,谭卓的作品其实是不少的。

2009年,她在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中饰演女主角李静而出道。

而且第一部戏就凭借精湛的演技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这在当时可以说是轰动一时的新闻了,很多媒体影迷把目光投向她,可她只是甜甜地笑着,非常低调的走完了红毯。

当所有人以为一个新一代大红大紫的女明星要起来时,她转过身默默拍起了文艺电影。并且除了作品之外,找不到任何和作品无关的相关炒作和新闻。2011年,和王宝强合作了《hello!树先生》,饰演树先生的哑妻张小梅。

全剧没有一句台词,却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和神态表演,让自己变成了张小梅本人。

这是最厉害的表演方式,把自己和角色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说到这里又不得不提一下她在电影《暴裂无声》中饰演的村妇翠霞,因为水质污染自己得了病,儿子又突然失踪,这一切的打击让她变得灰头土脸,憔悴不堪,以泪洗面。

谭卓完全不怕扮丑,把一个失去儿子病怏怏对生活绝望的母亲的悲伤演绎得淋漓尽致。

以至于到现在,很多人都完全无法把思慧和翠霞联系起来,完全看不出是同一个演员。

自整容般的演技之后,谭卓的演技进一步被网友定义为“投胎式”演技哈哈哈。

谭卓是不是只适合这样的小众文艺电影?所以名气很难起来?当然不是,其实谭卓的可塑性还是非常强的。这次在药神中的思慧就是不一样的尝试。

以及去年在电影《追凶者也》中饰演的坐台小姐,也说明在文艺清新之外,她也能性感妩媚。演技是完全可以撑得起各种类型的商业电影的。

但是一直以来,她都只会根据自己的要求去选择剧本,不会为了流量或者上座率,去选择一些很垃圾的东西。

因为她从来不把追求“红”作为自己的目标,事实上,她自己本身一直把“红”看得非常淡,她想做好的,是演员,而不是明星。

所以她为了进一步增强演技,选择了挑战话剧舞台。在赖声川导演的《如梦之梦》中,演了五年年轻时的顾香兰。

谭卓说,因为太过于沉浸于角色中,2013年刚开始演时,甚至有过一段抑郁、失眠的痛苦时光。

饰演盛年顾香兰的许晴评价谭卓:很轴、很可爱、特别纯粹。

所以她遇到了自己喜欢的本子,也会毫不犹豫地接过来演。比如《小荷》这独立电影,她不仅零片酬出演女主,后期片子缺钱,她又兼起了制片人到处拉钱,甚至宣传时都亲自上阵,给记者发短信让大家来采访。

在不断着磨练演技,揣摩角色心理的同时,她也愿意为了角色去付出和学习很多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在药神上映的前不久,小编正好刚刚在网上看过了她今年的新电影《西小河的夏天》。

她演小主人公的妈妈杨慧芳,是一名优秀的越剧演员。周旋在事业和家庭之间,一边要处理在上升的事业,一边要面对缺乏关怀的儿子和精神出轨的丈夫。性格特点非常丰富,所以在表演上也需要更多层次来诠释。

谭卓表现得很好,不仅揣摩人物非常到位,作为一个东北姑娘,还非常拼命地学习南方方言,最后还真讲得有模有样。又因为饰演的是一名越剧演员,为了更贴近角色,她私下也非常刻苦地练习越剧,学习姿态和手势。

这一点她一直没有变过,这次在药神中,虽然她的钢管舞镜头只出现了十秒,但是她为了这个镜头苦练了一个半月,最终导致腿上全是淤青。

不过她对于自己这些所受的伤,并不以为意。“好演员并不应该以受没受伤来作为衡量标准,接受训练是必要的,但是在过程中受伤了,反而是因为演员不够专业导致的,这没什么好骄傲的。”她这么解释。

接下来要拍的一部新电影,她要在里面饰演一个拳击手,目前的谭卓,已经又化身拳手在做专业的训练了…

事业之外,说说谭卓的颜。颜值和气质都不错~

不过大概已经有不少的宝宝早就忍不住了:她和郝蕾长得会不会太像了一点?两人确实在样貌和气质上有点相似。

毕竟是同一个导演选出来的演员,可见娄烨导演的审美还是挺专一的哈。两个人也演过很多题材差不多的文艺片,所以留给大家的印象也会很相似。

分不清是因为不够熟悉。其实从细节上看,两人的面相和气质还是会有很多不同的。谭卓的眼角要比郝蕾更尖锐些,同时鼻梁也更高,下巴更尖更翘,面部锐角偏多~

再加上无时无刻不在的坚毅眼神,所以她的气质中会有更多的清冷和执拗。

而郝蕾脸上的倔强感,不是来自于面部线条,而是向下的嘴角。

但是由于早期的她是圆脸,整体的面部线条就比较柔和,眼神也更温和一些~

所以在郝蕾的倔强中,总是带着一种“我见犹怜”的娇弱感。

当然,小编说的是之前的郝蕾啊,后来女神不知道为啥想不开,多出了一个又尖又长的下巴…

之前也有记者问过谭卓,对于自己和郝蕾长得像这件事怎么看,她坦然接受,也表示彼此都是不能被取代的。

更不会因此去避讳选择郝蕾之前诠释过的类似的角色。毕竟电影是一个整体,角色是被整体塑造出来的。只要是有质量的电影她都会尝试。

其实从日常谭卓的打扮中也能看出,她似乎也并不太在意外形这件事。私下的行程基本都是素颜。

衣服穿得也很随意啊,但还好气质hold住了。

嗯…药神大火后接受采访也是这样素面朝天,毫无包袱。

私下真实做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在作品里。这大概就是她吧。

感谢一部好电影,让我们了解一个好演员。从此她不再是“小郝蕾”,而是谭卓。

一起为这样的好演员点个赞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