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鼻子最好看的女明星battle 她居然碾压韩佳人和刘亦菲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董洁?

张柏芝?

赵丽颖?

(抛开固有印象,她鼻子真的长得不错噢)

全智贤?

刘亦菲?

李嘉欣?

孙艺珍?

金泰熙?

韩佳人?

林青霞?

赵薇?

阿娇?

闵孝琳?

张天爱?

周韵?

这一溜看下来,感觉各个的鼻子都很好看。其中韩佳人和董洁的鼻子最经常被人拎出来夸和比较。

但奇怪的是俩人正面的较量倒比不出什么,只是因为每个人的审美偏好有所不同,甚至因为董洁早前脸略大,稍微输韩佳人一点。

董洁。

但是一到侧面差别就出来了,可能更多人比较能get到董洁的鼻子,并且俩人的风格也更鲜明了,一个是清冷,一个是娇俏。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是韩佳人的鼻子美得不够标准?还是我们忽略了董洁鼻子的能打?

掐指一算,小编在围绕着鼻部美学也写过N多篇文章了,但还有一个细微的点没有给大家写到——鼻尖突出度。

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来说一说鼻尖突出度,快,搬好小板凳来听课的了。(不用紧张,今天是一篇猎奇与科普并存、欣赏与趣味起飞的文~)

顺便来复习之前写过的鼻部美学好了~(额,建议大家不要自测,港真的,鼻头长得好的连明星中都没几个)

鼻翼宽度

鼻翼的宽度。大家都知道三庭五眼,所以不再多说鼻子的最佳长度是面部的三分之一。那么鼻子的最佳宽度是多少呢?最科学的宽度也就是图中的a值,是等于两眼间的内眦间宽。

鼻翼过宽的。

鼻翼宽度稍窄的。

鼻翼宽度正常的。

鼻翼的侧面观

正常鼻翼缘离鼻孔的前后径(椭圆的半径)距离一般1.5mm-2mm(图左),鼻翼后缩则表现为两者距离增加(图中,看横线上方,那半个椭圆的半径增加),鼻翼下垂表现为距离减少(图右,鼻翼下垂直接盖住了鼻孔)。

鼻翼后缩。

鼻翼下垂。

鼻翼侧面正常。

鼻尖表现点

还记得鼻翼软骨吗?就下图这个像翅膀一样的软骨,记住鼻翼软骨的中柱在哪。

鼻尖表现点就是由两边中柱的顶点和鼻尖上点、鼻尖下点构成的。

一个额外的知识:鼻翼软骨的两个中柱之间的正常顶部角的大小为60度左右。正面看表现为两个反射点,是重要的鼻尖表现点。

这个角过大,就意味着鼻尖表现点分散。

会显得鼻子不精致和鼻子大。

鼻尖表现点是判断鼻子精致与否的一个重要的依据,因为软组织稍微肥厚一些、软骨长得开、或者软骨支撑力不够、或者不够长,只要有其中一点都会让鼻尖表现点模糊,让鼻子显钝。

(也间接说明一个精致的鼻头有多难得)

其中韩佳人的鼻尖表现点堪称教科书级别,轮廓清晰、棱角分明。

鼻尖突出度

复习完上述几个鼻部美学知识,来看韩佳人的鼻子,鼻翼宽度刚好,侧面看鼻翼不后缩、不下垂,鼻尖表现点长得堪称完美。

唯一的不太符合美学标准的就是在鼻尖突出度过高。(抢答:符合美学标准的就一定美吗?只有我一个人觉得韩佳人这样好看嘛?不是,小编也觉得,只是拿她举例)

侧面观如何确定鼻尖的高度?有些学者认为大多数呈三角形,鼻根与鼻尖的连线是直角三角形的斜边。

数学好的朋友应该能看懂,这俩张图其实是一个意思。

比较好操作和易懂的版本是这个。

是不是看不太懂?小编来翻译一下,从鼻翼基底点到鼻尖点做一条线(AB),鼻翼基底点到上唇唇红点做一条线(B),AB减去B的长得A。如果A大于AB的60%则说明鼻尖突出度太高了,如果小于40%则说明太低了。

韩佳人就是鼻尖突出度太高,大于了60%,董洁则是处于40%-60%之间。

可以感受到一个小小的鼻尖突出度对风格的影响,一个是娇俏一个是清冷,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感官被数据量化后就是这么严谨。

还有一个更严谨的数据是鼻小柱基底至鼻尖的距离与鼻小柱基底到上唇唇红边缘的距离之比是1:1,则鼻尖高度最合适。

(很明显她的鼻尖突出过了)

但并不妨碍韩佳人的鼻子依旧好看,仍然是个好鼻子。

一般东亚人鼻尖突出度不足的很多。

高加索人又容易鼻尖突出度太过。(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顺便一说,韩佳人的鼻子一直被怀疑有没有整过,一个是鼻子的精致度太高,一个是鼻尖突出度太高,外表又是东方的皮相让人觉得长不出这么高的鼻尖。(但其实她是西方的骨性)

老实讲,小编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也在想写这个东西的意义是什么?对人生毫无帮助嘛!大家知道这个鼻部美学之后,要么是因为自己达不到而徒增烦恼,要么是达到了沾沾自喜一秒,接着该干嘛干嘛。

小编上次写林心如的鼻子也曾写了一个冷门知识,是写林心如的鼻骨长得和常人不太一样,导致她鼻子有个奇怪的凸起。

写完了小编说:看到这段的朋友,恭喜你获得一个对人生毫无用处的冷知识。收到一个评论:小编,并不是毫无用处的!我儿子的鼻骨就和林心如长得一样,我一直困扰了好久今天终于知道了原因了!

这位朋友,你治愈了小编,顺便也鼓励了小编又写了一个对人生毫无用处的冷知识。

希望这些冷知识能解答大家的疑惑,哪怕只有一位,也完成这篇文章的使命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