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一直没能大红 确实有点生不逢时

新浪娱乐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娱乐”

《超级女声》首届冠军安又琪被质疑脸僵。

仔细看了一下她这一组照片,说实话猛一看是有点脸盲。

一时间还真说不清楚她到底哪里不一样了,总之跟我们记忆中的安又琪有区别。

我去她微博里找了一些她的近照,感觉少了一丝精致感。

去年安又琪破天荒的染过一头粉发,发色过亮衬的安又琪肤色一般。随即新闻上说她变脸,顺带着把其他超女都盘点了。

是啊,安又琪在很多人心中是长这个样子的!

我不知道年纪小的同学对安又琪这个名字是否熟悉,其实她还真是红过一阵的,只不过她红的时间太短了。

她是2004年《超女》的冠军,当时这个节目的热度没有完全起来,等到2005年《超女》一出来,上一届就被很多人遗忘了,一时间全是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等人的粉丝。

之前安又琪曾晒过她和谭维维、厉娜等人的合照,但想想看她的身份也是蛮尴尬的吧,比谭维维和厉娜早两届出道,热度却不及她们。

曾有节目评价安又琪是生不逢时的那类明星,搁现在来看这个词好像并不违和。

在她参加《超女》之前,有参加另外一个选秀活动,凭借好运气认识到孟庭苇。

孟庭苇就是唱《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那位歌手哈,算是上个世纪当红的女歌手,后来把重点放到了家庭,近十年都很少出现在公开场合。

安又琪结识孟庭苇,把自己的经纪约签给了孟庭苇的前经纪人,开始准备发片活动,摩拳擦掌准备正式出道。

结果这件事就这样没下文了,原因是孟庭苇那几年开始淡出演艺圈回归家庭,导致安又琪的出道计划搁浅。为了生计,安又琪重新回到酒吧唱歌。

虽然听上去有点唏嘘吧,可安又琪还是有好运气的,因为第一届《超级女声》的海选活动开始了。

过五关斩六将,安又琪拿下第一届《超女》的冠军,经纪约签给了天娱,这次是真的要出道了。

在比赛结束没过多久,安又琪就发新歌了,估计很多人对这首歌会有印象,叫《你好,周杰伦》。

今天在找素材的时候又看了一遍这首歌的MV,感觉歌词写得蛮有意思的啊,把周杰伦大热专辑的名字都写了进去。

与此同时还写了一些八卦,和周杰伦传过绯闻的温岚(Landy)、蔡依林(Jolin)、徐若瑄(Vivian)都被写了进去。

这歌节奏朗朗上口,内容也挺有意思,可惜还是欠了那么一点火候。

什么原因呢?

是2005年的《超女》来了,前三名个顶个的高人气。而她们比赛结束后,天娱把更多心思放在了这一届身上。

论人气,安又琪比不过她的下一届。

论资源,安又琪也比不过她的下一届。

确实是有发新歌,但效果不如从前了。

2006年,安又琪发了专辑《谈情说爱》,算是她最后一张比较有热度的专辑了。

后来沉寂了几年,再上访谈节目的时候,节目做了一个安又琪的人气调查。‘’

很多人只是觉得名字很熟悉,对于她是不是超女这一点都记不大清楚了。

有路人直接说中了要害,说安又琪人气不如从前的原因是曝光率太低了。

安又琪看了这个人气调查之后说她从来没有离开过娱乐圈。

也不存在被公司雪藏这个说法。

没有曝光率是因为有一段时间没发专辑,没发专辑并不是因为不作为,其实有去韩国培训。

但是因为不可抗力,发专辑的计划搁浅了,导致出现了很长的空白期。

在安又琪的空白期中,有传她结婚的。说她嫁了一个富二代,是在美国领的证。

这个说法后来被安又琪自己否认了。

2013年,这位富二代曾经“出现”过,当时他的前缀变成了“安又琪前男友”,他把周杰伦给告了。

告周杰伦的原因是投资生意中出现纠纷,之后不了了之。

度过空白期之后的安又琪再次复出,可那时候已经不是选秀歌手的天下了,所以这次复出的水花并没有很大。

即便是在个唱上邀韩庚、孟庭苇来捧场,也还是反响平平。

我查了一下安又琪近两年的活动行程,发现她还是有出新歌的。

时不时地会参加一些活动,场面挺大,第一反应是觉得十几年的选秀歌手仍有固定粉丝。

没想到的是一个远景切出来,显示安又琪参加的这活动是“微商春晚”,瞬间让人有点懵。

除了老本行,安又琪这几年比较有热度的事件就是因为《十周嫁出去》这节目。节目内容就是安又琪选男友→如果有合适的人出现→有可能嫁人。

听上去是有点扯,不过真的有土豪包LED登广告向安又琪求婚……

广告上写着“安又琪,别去《十周嫁出去》!我真娶,你敢嫁吗?”

说实话这节目就是噱头比较大吧,后续效果并没有太大。

而现在安又琪基本上都在旅行吧,看了她的微博,貌似去了很多地方。

西藏啊、北海道啊这些热门城市都去了。

还是那句话,小火靠捧,大火靠命。

不知道安又琪是否真的有爆红的命,但顺着看下来真是有点生不逢时。、

那如果红不了,不如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辈子,也不错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