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不要怕别人说你胖,其实你很美

新浪娱乐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浪娱乐”)

昨晚双十一晚会,日本女艺人渡边直美模仿了一首碧昂丝的《Crazy in Love》,翻唱了一首蔡依林的《舞娘》。

虽然渡边直美的身材并非传统女明星那般又高又瘦,但她出场照样很有气场。

大家可以看看昨晚渡边直美的表现,不存在敷衍走过场,参与度还蛮高的。

特别是在她表演《舞娘》的时候,挥舞彩带很认真。可见在台下应该是有练过,舞台效果不错。

渡边直美这种非传统身材的女明星,在台上如此卖力地演出,其实是晚会上的一大亮点。

我本想着大家对渡边直美的评价会是100%的正面,但没想到在她表演过后有一个小插曲。

程雷,主持人,主持过《中国达人秀》,担任过《妈妈咪呀》的评委。

昨晚的双十一晚会上,程雷作为主持人在渡边直美表演结束后出场。按照往常的流程,主持人在嘉宾表演结束后出场是会对该嘉宾进行总结式夸赞的。

可是程雷却说了这么一句话:节目太精彩了,而且(渡边直美的)身材也很轻盈,就跟充了气一样,挂在半空当中。

程雷身边的女主持人听到这句话后,赶忙圆场:但是她给了很多胖女孩自信。

本以为程雷看到搭档圆场后,会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话有所不妥,之后会多说两句好听的进行二次圆场。

可是他没有。

在接下来的一个环节中,看到搭档往购物车中一直添加零食,程雷第二次提到渡边直美:只买吃的,你是想做下一个渡边直美吗?

这一片段被网友疯狂转发,很多人觉得程雷这样一位身经百战的主持人,说出这样的话实在不妥。

甚至觉得程雷有些不尊重渡边直美,三观有些问题。

在网友的吐槽声下,程雷清空了他的微博,截止到我发稿前,都没有站出来回应这件事。

程雷这样的做法显然没有停止网友的吐槽声,大家觉得程雷的最佳做法不是删微博,而是站出来为自己的不当言辞道歉。

其实渡边直美昨晚在中国首秀,我有预感可能会有人无法接受她。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错的。我看到有不少网友都在力挺渡边直美,瞬间感觉心里暖暖的。

我今天在微博上看了好多大家对这件事的态度,发现不少姑娘力挺渡边直美的原因是她们同样被身边人吐槽过身材。

甚至有一个身高172cm,体重110斤的姑娘在减肥,因为有人说她是“高大壮”。

我上周五写到了维密天使,说大家喜欢看维密秀的原因是这些超模的身材让人羡慕、向往。

但是我更想对所有女孩子说,这并不代表我们是不美的。没有大长腿、没有小蛮腰,你照样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渡边直美的出现,就是将这种态度进行一种放大式的呈现。

你可以没有瓜子脸,没有大眼睛,没有超模般的身材。但是你一定要有自信。

渡边直美起初是日本搞笑艺人,经常在节目中放飞自我,她吃热狗的动图曾经十分有热度。

不过渡边直美并不是在节目中一味的拉低姿态,你看她吃东西会觉得她是在享受美食,她吃得很开心。

慢慢的,她在“吃”上跟观众玩起了互动。

一开始是让观众往她嘴里扔棉花糖。

后来甚至可以让观众往她嘴里扔大福或是包子。吃到之后就当即把它吃完,嘴里说着“谢谢大家,我是真的很喜欢肉包子的味道”。

在这个互动过程中,你会感觉到渡边直美是个会吃的人,她可以在“吃”这件事上和观众做有意思的互动,完全没有为了逗观众开心而降低姿态的样子。

渡边直美这样的态度,是因为她足够自信。

翻开她在社交软件上晒出的照片,经常可以看到她和美女的合影。她不怕被比较,更不会回避和美女合照。美女有美女的“好看”,她有她的“好看”。

有时候,第一眼注意到的并不是美女,而是在镜头前搞怪的渡边直美。

在渡边直美内心里,可能从未把自己归为“不太美的胖女孩”,她反倒给大家传达着一种很正面很积极的形象。

比如渡边直美会和其他女明星一样上传美妆视频,涂完口红会对自己说一句“嗯~感觉很性感呢~”。让观看视频的人发自内心地想为她加油,那种自信非常招人喜欢。

她出席某时尚活动,被网友群嘲“这么胖这么难看也能参加时尚活动”?

渡边直美的回应,是在自己的账号上再次上传了一张活动照,配文:我以为现在已经是个,不管什么体型都能享受时尚的时代,没想到我的照片却造成了世界级的骂战!

自信,可爱,又有情商。

渡边直美这种态度甚至在她主演的日剧中传递着。

去年,她主演了一部《环奈太太》,收视率节节走高,被很多女性观众视为伤心难过时的肾上腺素。

渡边直美在剧中饰演一位丈夫出轨后选择离婚的单亲妈妈,在人生不如意的时候会低沉,但之后可以马上认清现实,选择离婚,而不是将就过日子。

离婚后,以一种很正能量的态度和儿子一起成长。

仍然对未来抱有期望,仍然在期待爱情。

当她在剧中说出“请大家拭目以待,我要成为闪闪发光的女人”时,真的觉得她特别美,特别动人。

所以渡边直美的形象是非常鲜明且圈粉的。

她在日本上综艺节目,台下坐满了二十多岁的小姑娘,全程用憧憬的眼神看着渡边直美。

(cr:人力字幕组)

渡边直美在日本的国民度很高,随便开一个直播,观看人数就是水原希子的三倍。

她在美妆视频中用过的化妆品,分分钟断货,是名副其实的带货女王。

她的人气和国民度让她登上了红白歌会。

去年,渡边直美在红白歌会上模仿Lady Gaga唱了一首《Born This Way》,歌名翻译过来,是“生来如此”。

渡边直美在日本有7档固定节目,其中5个是由她担任主持的节目,好像大家只要能看到渡边直美就非常开心。

在台湾和香港,走在路上会被粉丝认出继而造成大拥堵。

在这里说一下,渡边直美在香港人气很高的原因是她曾经参与了一档电视剧叫《爱情来的时候》,在剧中和炎亚纶是一对CP。

两个人从外形来看是一点都不搭,但是剧情非常暖心也非常励志,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搜一搜。

这部电视剧的收视率有25%,实话讲算不错的了。要知道今年大爆的《延禧攻略》,是30%多的收视率。

除了在亚洲,渡边直美在欧洲一些国家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这两年更是去时装周看了秀。

渡边直美提到这件事一脸懵逼,她说根本没有争取这样的资源,却意料之外被通知“一定要来(看秀)哦,给你留了最前排的位置”。

后来渡边直美才知道,她之所以被邀请到时装周看秀,是因为法国一家电视台给她做了一个特辑,名字叫《日本有这样的搞笑艺人》。

总结下来,其实我很开心看到渡边直美这样的女明星走红。因为大家喜欢她的原因,不是流于表面,是内心中的欣赏。

有人评价渡边直美:她身上的每一寸肉都是对生命的热爱。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好,说这句话的人,大概也是真的喜欢渡边直美。

-----

之前我曾提到过《问题餐厅》是我很喜欢的一部日剧,因为有种亲近感。

剧中的几位主角,均不是美到惊为天人的姑娘,可以说她们倘若想靠颜值圈粉,是不太行的。

正是因为这样,她们就像普通人一样让我们产生亲近感,所以她们说出的台词便更有说服力。

当明星或是剧中主角抛开颜值、地位,她们说的话是真的能说进人心里的。

渡边直美的出现,就是把这种形象呈现在现实生活中。我想被渡边直美的积极态度而鼓励的人,真的不在少数。

体重、身高、年龄……都不该成为阻挡你自信的绊脚石。

像渡边直美一样,不要担心别人的吐槽,大胆地去享受生活吧,尽情地去热爱生活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