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和林志玲同龄的她靠演技圈粉无数,却因长相显老只能演农村大妈

更美网

关注

(来源于微整形平台“更美APP”)

今天小编再跟大家聊聊《知否》~新剧情里朱一龙扮演的小公爷又让人心疼了,不仅为了明兰绝食,还真切表白不管对方是公主还是县主都只会娶明兰一个人。

这是什么完美的神仙角色啊,小编看了都想给居老师擦眼泪。

不光居老师的角色很圈粉,性格耿直、怼人技能超高的大娘子也有很多人喜欢。

因为角色性格咋咋呼呼,刘琳在剧里表情管理一直不在线,随便一截图就是表情包▼

别看大娘子为了和林小娘较劲费了不少小心机,但因为本性很善良,又蠢萌,PK的过程中也没少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这倒让小编想起了《延禧攻略》里的高贵妃,斗来斗去到最后受伤的总是自己。

大娘子为了给女儿求情,学林小娘向主君撒娇求情,反倒把主君吓了一跳,场面别提多搞笑了。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大娘子这个角色本来选的不是刘琳, 而是刘孜,开拍几场之后她觉得自己不合适这个角色,选择了退出。刘琳赶紧来救场,才有了这么受大家欢迎的大娘子角色。

刘孜、刘琳俩人之前是北京电影学院93级表演系的同班同学。当时一个班的还有徐静蕾,她们三个和谢润被称为“四朵金花”,都是校花级别的长相。

(圈出来的是刘琳)

刘琳的起点也很高,演过很多知名的角色。在大二时就和张国荣、黄磊、吴倩莲合作了电影《夜半歌声》,在里边饰演蓝蝶,当时脸上还有满满的胶原蛋白。

再放一张哥哥的剧照。

1999年主演了家庭伦理剧《没有家园的灵魂》,演男主角张少杰的情人严文清。

之后她凭借电影《过年回家》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第13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2004年与梅婷共同主演校园爱情剧《香樟树》,在剧中饰演陶妮,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

最有名的角色还要数间谍剧《五号特工组》里边的中共地下党员欧阳剑平,收获了很多粉丝。

虽然大娘子这个角色性格很泼辣,私下的刘琳性格却非常温柔、低调。可能因为父母都是航天工程师的原因,家教很严格,甚至不让她随便宣传自己的生活。

她的丈夫也不是网上疯传的什么大富豪,而是她的摄影师,两人一直很恩爱低调,一家人和和美美。

有媒体这样评价她:“温柔,腔调纯真而热烈,聊起角色眼睛里总会放出明亮的光彩,是难得的没被污染过的演员。”

刘琳还很好相处,重感情,因为拍《香樟树》和梅婷相识,闺蜜一做就是十几年。

还在微博上大夸朱一龙“是一个特别好的孩子,在片场安安静静的,对每一个人都彬彬有礼”。还炫耀自己有很多签名照,真的很可爱了~

小编追剧时发现很多人都在刷弹幕“德华,是你吗?”

大家别误会,“德华”不是天王刘德华,而是《父母爱情》中的“江德华”。这个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广受好评,豆瓣评分竟然达到了9.3。

刘琳演一个性格泼辣粗野的农村妇女,没事就爱给梅婷添堵,但是本性又很善良。

这个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从青年时期到白发苍苍的老人,她都演得惟妙惟肖,动作眼神里全都是戏,让人觉得她真的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农村野村妇。刘琳还因此入围了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众喜爱的电视剧演员奖。

能让观众把一个角色记得这么深刻,除了演技好和化妆水平的加成之外,刘琳的长相也为角色加分不少,所以可以hold住大跨度的年龄差。

换句话说就是长得比同龄人显老。她和林志玲同是74年出生,看上去却有一些年龄差距。(为了公平都选的精修图)

为什么会这样呢?

首先因为她的颅顶比较低。我们再来复习一下颅顶高度的概念,它是头顶到发际线的位置。(小编78859次将刘亦菲选为课代表)

刘琳的颅骨条件一般,跟大多数亚洲人一样顶骨发育不足,所以颅顶很低,看起来头包不住脸,通俗点来说就是显脸大。

但是幸好她的发际线不算高,所以没有加剧这个问题。(但是造型应该尽量避免完全露出发际线,因为两侧有些方而且后退)

像这种颅顶低但是发际线没毛病的人,可以靠发型修饰这个问题。最好避免贴头皮的发型,尽量把头顶的头发打理蓬松、挑高,可以从视觉上增高颅顶高度。

第二个原因就是她的鼻子。鼻头宽且鼻翼多肉,而且山根比较低,一方面亲和力十足,但也会给人传递很踏实、接地气的感觉。

和山根高、鼻翼窄的人相比,少了一些精致感。

(周迅也是74年的)

有这方面困扰的宝宝可以选择做手术,去除部分鼻翼后再缝合,以达到缩小鼻翼的效果。

简单的还可以利用阴影高光化妆来改善这一点。

另外她眼睛也拉了一些后腿。年轻时眼睛前半部分偏圆,而眼尾急剧收缩,虽然整体走向是向上的,但是眼睛的形状导致看起来有些三角眼。

年纪稍长之后眼角下垂,加上皱纹,会增添许多疲惫感。

除了五官上的老成因素外,皮肤问题比如泪沟和法令纹也会带来高龄感。

很多人年轻时轻微的鼻唇沟内凹,因为年龄增加,带来肌肤弹性的缺失和胶原蛋白的流失,慢慢变成法令纹。

和刘琳同款鼻子、法令纹的闫妮之前也有些显老。不过她通过减肥、换发型、改造型一直在进阶,脸上的咬肌也悄悄不见了踪影,变得更精致了。

从“红毯杀手”变身成为新的时尚教主。

戏路也拓宽了不少,在《情圣》里演一个女版霸道总裁,风情满满。

而刘琳的脸对角色限制就比较大,之前也演过很多知识不多、咋咋呼呼的角色。

《原谅》

《金水桥边》

《娘》

小编突发奇想,刘琳如果仿照闫妮的变美思路该怎么改变呢?

首先要去除咬肌,然后略微提升眼睛,增加精气神,还可以处理一下法令纹。最后成果如下,演一个霸道总裁妥妥的没有问题。

担心自己显老的宝宝要变美也不难,除了减肥健身这样大家都知道的方法之外,还需要注意眼睛、法令纹这些容易暴露年龄的部位,抗衰也要赶紧提上日程。

但是大家也不用太过苦恼,天生长相显老也不一定都是坏事。很多年轻时看着比同龄人年纪大的人,年纪大之后反而更耐老~

虽然大娘子长相上不出色,但耐不住演技好啊,小编倒是希望娱乐圈里能多出几个这样实力派的演员。最后以大娘子的表情包结尾,被大娘子圈粉的点个好看哈,毕竟今天是属于吹爆刘琳老师演技的一天~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