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那些网络盛传的整形神器都靠谱吗?

新浪女性

关注

(文:造美博士刘天一 微博

近年来,随着微整形的普及,网络上出现了一些自助整容神器:双眼皮眼镜、丰唇器、瘦脸面罩、鼻夹……这些神器真的有用吗?

今天播姐就跟大家一起来理性分析下!

丰唇器

想要Angelababy的嘴巴,一个大二女学生在网上购买了一款“丰唇器”,结果……整个人变成了可怕的香肠嘴。

这种非主流的自助丰唇器,是通过嘴巴吸入容器的空气造成内外气压差。看似丰满的嘴唇,实际上是这种气压差致使嘴唇充血肿胀,进而体积增大。

特别提醒:目前主流的丰唇方法,主要有玻尿酸注射以及唇部的自体脂肪填充,用丰唇器丰唇很容易导致嘴唇留下淤血的印记,影响女孩子的容貌,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唇炎甚至部分软组织坏死。

01class常见的科学丰唇方法

1、自体脂肪丰唇

自体脂肪丰唇是从受术人自身提取脂肪经体外处理成为脂肪颗粒,然后注射到唇部。适用于唇部轻度不够丰满的人。这种方法比较安全,自体脂肪无排斥反应,脂肪成活后唇形维持时间长。

2、玻尿酸(透明质酸)丰唇

玻尿酸丰唇运用的原理是玻尿酸,原本是人体多种组织含有的成分,是支撑肌肤弹性的必要成分之一。适用于唇部需要轻度到中度扩张的人。

这种方法具有低敏性和无排异性,安全,恢复快,自然。但只能持续4~8个月,需要定期注射才能保持唇型。

双眼皮眼镜

双眼皮眼镜是通过一个机械的压力,压着眼皮的外面,时间长了就形成一个眼皮褶皱,停止使用后会逐渐消失。

如长期强行外力定型,会对上眼睑皮肤造成损伤,进而导致皮肤松弛提前老化,而且佩戴时其产生的压迫和限制眼睑的作用,容易造成角膜上皮的干燥、脱落、引起屈光,角膜屈光度变化。如长期佩戴,角膜容易发炎并且有机械性损伤的可能。

02class常见的科学重睑(双眼皮)方法

1、切开法双眼皮

适合人群:眼睑下垂,想拥有效果持久,效果鲜明的双眼皮线条者。

方法优点:术后效果好。术后可永久保持。术中可一并解决眼睑的其它问题。

效果持续:长久。

2、微创三点式双眼皮

适用人群:肿眼泡,大小眼、眯缝眼、八字眼等想快速拥有双眼皮的人群。

方法优点:术后效果好。术后可永久保持。术中可一并解决眼睑的其它问题。

效果持久:长久。

3、埋线双眼皮

适用人群:

1、用很多双眼皮线条反复形成线条的人;

2、用双眼皮胶带形成线条的人;

3、眼睑下垂较轻的年轻人;

4、眼睑不厚而较薄的人。

方法优点:无需切口,创伤小,且术后恢复快,无明显瘢痕。若手术失败,易于修复。并发症较少。

瘦脸面罩

瘦脸面罩原理是通过长期佩戴挤压让骨骼变形,而成年人的骨骼已经是成型的,这种方法易造成下颌关节炎,或者下颌关节的其他增生变形并且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很可能会导致肌肉萎缩。如果局部再有损伤,也可能导致坏死。

03class常见的科学瘦脸方法

1、瘦脸针

瘦脸针,医学上称之为肉毒素,主要是通过麻醉面部肌肉方式达到瘦脸效果。举个例子如果我们天天锻炼肌肉,那就会慢慢变得肥大健硕,而如果不锻炼,肌肉自然纤细无比,瘦脸针正是通过麻醉神经的方法,使肌肉无法得到锻炼,从而萎缩达到瘦脸效果。

2、面部吸脂

脸部吸脂手术在局麻下进行,通过耳后、鼻孔缘切口在皮下脂肪层进行,通过吸除面部皮下脂肪和摘除颊脂垫来达到改善面部肥胖的效果。皮肤在吸脂针管的刺激下,组织可促使纤维细胞增生,重建血运,皮肤及皮下血流增加,使皮肤弹性恢复。同时,它还减少了重力作用,改善了面部下垂的目的。

鼻梁增高器

鼻子由上端两块鼻骨和依次向下的5块软骨组成,鼻子的高度是由硬骨决定的。晾衣夹状的鼻夹,夹的是软骨,夹的时候形状会有所改变,可一旦把夹子取下来,就会恢复原状。所以这种增高器无法达到增高鼻梁的效果。

鼻部为敏感区域,含有较多汗腺和皮脂腺,用增高器可能因此引发粉刺、痤疮等病症;对于有鼻炎、鼻窦炎的人,长期压迫可能加重病情。并且借助外力或使用器具压迫鼻会影响血液循环产生组织压迫,长时间使用还容易导致鼻子及周围皮肤受损、粗糙、色素沉着、充血、水肿,严重的还可能引发溃烂及缺血性坏死。

04class常见的隆鼻方法

1、玻尿酸隆鼻

现在注射隆鼻,用的最多的材料是玻尿酸,注射隆鼻见效快,微创。形态自然,对人体不会产生排斥反应,安全损伤小,无需休息。但玻尿酸会慢慢被人体吸收,大概只能维持6到12个月。所以想要维持效果,就需要间歇性的定期注射;另外隆鼻程度有限,不适合鼻梁过低的求美者。

2、假体隆鼻 假体材料分为硅胶和膨体两种。

①硅胶假体

植入隆鼻术就是将硅胶假体通过手术方式植入到鼻内以达到隆高鼻背的目的。目前常见的形状有柳叶形、L形两种。维持时间长久,一次手术即可;易雕刻成形;后期在其周围形成一层纤维包囊,易取出。

但是硅胶假体隆鼻材料的硬度偏硬,在手感上会出现一些生涩的感觉,也可能造成假体穿出体外;硅胶假体隆鼻材料可能会出现透光和鼻尖发红现象;硅胶假体对有些过敏性体质的人可能会产生一定的过敏反应。

②膨体材料

膨体植入隆鼻术就是把膨体聚四氟乙烯材料通过手术方式植入到鼻内以达到隆鼻效果。膨体比硅胶软,术后效果更自然,没有透光和鼻尖发红的现象;组织相容性好,人体组织细胞及血管可长入材料内,固定效果较好。

但是因人体组织细胞及血管可长入膨体材料,需要取出时较硅胶困难;因为质地较软,所以雕塑难度较硅胶高;价格较贵。

3、自体软骨隆鼻

自体软骨隆鼻是采用人体的软骨组织来达到一个隆鼻效果。自体软骨有硬度又有柔韧性,不需要大量的血管来营养,失去一部分也不会给人带来功能上的重大损失,因此便成了自体隆鼻材料的重要来源。

(1)组织相容性好且稳固。与鼻局部的组织愈合为一体,很容易固定,不会出现移位;

(2)自身的组织,不会出现排异现象;

(3)吸收少,自体软骨吸收率低,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生存;

(4)外形逼真触感真实,术后不必担心正常接触鼻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造美博士刘天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