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双眼皮术后为什么不易留疤?

新浪女性

关注

(文:面部整形专家王海平 微博

为什么医生说双眼皮术后一般不会留疤,这是因为手术切口不大,手术操作较精细而损伤较小,切口与皮肤自身的纹路基本是一致的有关。当然面部血液供应丰富,不易感染,伤口愈合也快,医生的处理正确使得疤痕也不会明显。如果选择的是多个小切口,疤痕就更不明显了。

双眼皮手术后,原来的切口处没有明显疤痕,但也会有一个印迹留下的,有的人呈现偏黑的印迹,有的出现白色的印迹,这些都属于正常的,如果还有点红色,那可能是还没有完全恢复的表现,也不用特别处理的。

就总的来说,双眼皮手术后都不会遗留下明显的疤痕的,但手术后伤口愈合不良、有出血和血肿形成、伤口或针眼有感染、裂开等等时,可能就会有明显的疤痕形成的。特别是双眼皮在首次手术后因各种原因,需要再次修复手术时,留下切口疤痕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了,修复次数愈多,疤痕机率就愈高了。

双眼皮手术后是否需要用防治疤痕的药物呢?

一般情况下双眼皮手术后不需要使用抗疤痕的药物的,就是一些人所说的“疤痕体质”的,也没有多大必要用药物防治疤痕的,重要的是自己注意观察伤口局部的情况就行,发生疤痕时,首先表现的局部伤口处外突、增厚、发红,双眼皮形状出现不流畅、变浅甚至扭曲等等,这时要看看医生最好。

对于双眼皮术后疤痕的修复原则

所谓的双眼皮手术疤痕修复就是针对各种因双眼皮手术失败形成的疤痕进行的修复,双眼皮手术疤痕修复以最大限度地弥补缺憾,使患者恢复自信的手术。虽然双眼皮手术疤痕修复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修复手术,但是双眼皮手术疤痕修复手术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则。

1、认真分析前次手术失败的原因,重新设计双眼皮切开线,尽量将原切口疤痕全部切除。

2、去尽睑板前疤痕,充分分离肌肉与睑板前腱膜的粘连。缝合时弧线流畅自然,睑板前腱膜固定牢靠。

3、前次手术眶隔脂肪去除过多时可释放内侧脂肪,或游离移植下睑眶隔脂肪,或分次注射自体脂肪。手术时要爱护组织,轻柔微创,缩短恢复期并减少疤痕增生。

(本文由助理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