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为什么切开双眼皮 术后恢复反而慢一些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眼修复专家闫迎军 微博

文章原标题:为什么手术操作到位的切开双眼皮,术后恢复反而慢一些?

现在经常会看到很多非正规整形美容医生在炒作所谓的“微创”双眼皮,其最大卖点就是术后自然,恢复快,费用低,术式名称更是五花八门,什么“生物焊接”、“韩式三点定位”(我多次去韩国的多家医美医院考察,从未见过一位韩国医生采用这种手术方法)、“一点生物粘连”等等。

每每看到这样的宣传,我只能报以苦笑。这些非正规整形美容医生往往大多都不具有美容外科主诊医师资质,甚至连正规医生都不是。最可怕的是,很多爱美人士被这些虚假宣传所误导,仓促手术,事后不得不做二次修复手术。其危害,不亚于莆田系医美机构在某网上所做的竞价与推广。

天然的双眼皮,是上睑提肌的纤维穿过眼轮匝肌,附着于皮下形成,一般距上睑缘4一8毫米。睁眼时,由于上睑提肌收缩,将重睑沟以一下皮肤与睑板向上方牵拉提举,而重睑沟以上皮肤则下垂、折叠,悬垂其前形成上睑皱襞,即重睑皱襞(双眼皮)。不论是埋线双眼皮手术还是切开双眼皮手术,正是模拟这样的机制,人为地将切口下缘皮肤缝合到睑板上缘或者上睑提肌腱膜下缘。由于埋线双眼皮只适合皮肤肌肉薄、不松弛、眶隔脂肪不肥厚的年轻女性,绝大部分国内女性更适合切开双眼皮手术。

对于切开双眼皮手术,如果想要做出更自然逼真的双眼皮,就要分三层来缝合切口,确保术后重睑线流畅,切口瘢痕最轻微,闭眼的时候也不会被别人轻易看出双眼皮是手术做过的。而为了避免术后出现重睑线下方皮肤、肌肉臃肿的状态(给别人一种没有睡醒的感觉),术中还要仔细剥离去除睑板浅面的眼轮匝肌。更为复杂的是,对于上睑提肌力量不足或者两侧眼睛宽度不一致的求美者,如果想要术后眼睛显得更大更明亮、两侧对称,术中还要同时做眼肌调整。

所以,看似简单的切开双眼皮手术,需要完成的操作缺一不可,只有这样才能塑造出完美、自然、流畅的曲线。而这些操作全部完成,势必会比所谓的微创手术损伤大一些,术后瘢痕增生的程度也会重一些、时间也会久一些。不过不用担心,等到术后3-6个月,瘢痕完全软化,单眼皮女生就会完成质的蜕变,成为大眼睛女神。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