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常见的5大点痣方法介绍 不得不看!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常见的5大点痣方法介绍

激光点痣法

这个点痣的方法之所以受到大家追捧的原因是它效果比较显著,而且不容易留下疤痕。对于浅层的痣可以通过使用激光去除,包括红宝石激光、铒激光等;假如是一些比较大而深的痣就要用二氧化碳超脉冲激光来去除。这个方法的优点在于能够通过控制最佳的光点大小和深度达到治疗效果,不容易造成伤口感染,也不会轻易留下疤痕,适合大部分的症状。

电烧法

利用电热高温灼烧的原理将痣烧灼炭化从而去除。对于浅层的结合痣及较深而又凸起的复合痣,直径0.3-0.5厘米的痣有效。不过该法比较难控制好灼烧的程度,容易留下疤痕,因此不太被人们所接受。

手术切除法

通过外壳手术,将痣周围的病变组织切除。这个方法可以选择部分或者是全部切除病变的组织,并且根据不同痣的性质去选择不一样的处理方法。它对于直径超过0.6厘米,又大、又凸起的痣效果较好。不过它的手术难度较大,所花费的时间也比较多,所以一般的痣都很少使用这个方法处理。

化学腐蚀法

一般会采用浓度为50%的三氮碳酸溶液,或者是氢氧化钠等碱性药剂涂抹在痣上。如果是前者的话它的见效比较慢,一些比较深的痣大概需要点十次左右才有效;而后者是腐蚀性较强的液体,很快就见效,不过也由于它的腐蚀深度不可预见和控制,所以有可能在脸部造成较明显的疤痕。

冷冻法

这个点痣的方法是通过利用液氮冷冻,让色素痣的组织快速冷冻,令其周围的细胞形成水疮,然后等它自然脱落。整个方法的破坏深度也是比较容易控制的,一般做一次就已经足够,并且不容易造成明显的疤痕。不过它也有一些缺点,就是一些比较大和厚的痣要通过多次冷冻才可以去除,而且一定要有特殊的仪器操作,并且对于医生的技术要求也是比较高。适用于直径0.3-0.5厘米的较平的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