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下垂的改善方法,自查你是哪一种?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脂肪教授刘成胜 微博

有些人以为胸大容易下垂,却不知哺乳后无论胸大还是胸小都会下垂。

胸部下垂的改善方法,自查你是哪一种?

小且垂 —— 自体脂肪隆胸

通过植入自身脂肪让胸部恢复饱满,虽然内部腺体萎缩,韧带断裂,但是胸部之前基础较差,哺乳后胸部干脆就剩一层皮了。这种情况通过注射自身脂肪可以直观改善假性下垂

小且垂 —— 不想放假体,山人自有妙计

乳房下脂肪筋膜瓣提拉的想法源于日本著名整形外科医生Ogawa进行乳腺癌保乳手术后乳房重建的思路:将乳房下脂肪筋膜瓣分离后反折填充回乳腺癌切除术所造成的缺损部位,达到乳房形态及体积的修复重建效果。

黑色团块显示的是乳房下脂肪筋膜瓣

该术式使得肚子上的肉长到胸上成为可能,通过缝线上提乳房下脂肪筋膜瓣,除了使得胸部更加挺拔、体积有所增加外,还能够在一定基础上优化腹部线条。

通过缝线的悬吊及提拉作用,将蓝色区域内部的脂肪瓣“捞”进“胸部”,使乳房下脂肪筋膜瓣成为外观上乳房的一部分,获得新的乳房下皱襞并增加乳房的体积,而且能够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可以看到患者术后不仅胸部下垂得到改善,更有升杯、紧腹的美好副作用。

不小但垂 —— 改良双环法

采用传统的双环法环乳晕切口,切除双环间表皮,在皮肤与上半乳腺的腺体表面之间剥离,去除上半腺体后松弛的浅筋膜深层,上提腺体至正常位置并固定于深筋膜,同时进行腺体的适当折叠塑形增加丰满程度,对于还想增大罩杯的妹子,同时也能进行假体的植入。

这种方法术后瘢痕仅存留乳晕周围,适合轻、中度下垂或双侧形态不对称的乳房。

不小但垂 —— 支撑薄片+缝线悬吊

对于乳房体积相对满意的患者,通过在皮下、腺体外植入薄片,缝线穿过薄片缝合固定于乳腺上极筋膜层,依靠悬吊加强乳腺内部支撑以优化乳房整体形态。

上面的两种乳房提升/悬吊术需要在腋窝下、乳晕周围或乳房下皱襞等部位做切口进行假体植入、支撑薄片植入及缝线在筋膜上的缝合悬吊等操作,所造成的创伤相对较大。

不小但垂 —— 不开刀的乳房提升

你可能听说过面部的松弛下垂可以t通过线雕进行提拉,同样的原理,缝线也可以用于胸部提拉。与上面提到的支撑薄片+缝线悬吊的不同在于单纯缝线悬吊不使用薄片,无需进行皮下剥离,创伤更小。这两种方法都不能增大原有乳房体积,主要通过多股缝线的悬吊作用提升乳房的整体形态。

除了普通缝线外,近年来倒刺线的发展与应用也为乳房提升提供了多种悬吊与固定模式的选择方案。

又大又垂 —— 乳房缩小+乳房形态重塑

对于皮肤或乳腺组织过多的患者,重建支撑结构的前提必须是去除多余组织,这类患者不适合直接进行提拉。并且很多患者还伴有乳晕扩大,最终效果还需要将乳晕缩小才能获得和谐的乳房外形,必要时进行乳头缩小。通过切除多余的皮肤,将乳房表面皮肤进行“重排”后缝合,同时上提乳头乳晕的相对位置,达到乳房形态的整体提升。

面对乳房下垂的手术治疗,整形外科医生需要针对患者的乳房的皮肤状况、下垂程度、周围组织、乳头位置、乳房形状、对称性等信息提出手术建议并与患者沟通,以选择最终的手术方式。值得注意的是,乳房提升术相对其他美容手术而言,更加需要主刀医生大量的临床经验作为沉淀,因此,请各位爱美人士决定进行乳房提升术时慎重选择医疗机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