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面膜是冷藏还是常温敷好?大部分人都错了难怪皮肤黑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自媒体vogue时尚潮流秀)

面膜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护肤方式,也可以说是最基础的了,但是很多人搞不清楚,到底面膜要不要放冰箱?放冰箱之后是直接敷,还是要处理一下再敷呢?本来之前小编是将所有的面膜都扔冰箱,然后直接敷的,在夏天简直太爽了,但是后面发现不对,怪不得,敷再贵的面膜,都好像没什么效果。

面膜可以冷藏嘛?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面膜,外包装袋上都有要求冷藏的,但是基本上大部分的面膜都没有需要冷藏的字样,面膜是可以冷藏的,但是不建议冷冻哦,冷藏可以是面膜的湿度和弹性都有所增加,而且可以冷藏过的面膜,是可以促进精华吸收的,而且冷藏的面膜是有镇静肌肤的作用的,特别晒后,可以帮助肌肤降降温。

脸能不能敷冷藏面膜

冷藏面膜有很多的好处,但是是基于对面膜来说而已,我们都知道,冰箱的温度冷藏那个是4摄氏度左右,此时,拿出来马上敷脸,毛孔受到刺激,原本洁面时打开的毛孔,马上会被冷藏的面膜,收缩了,所以,毛孔收缩了,精华怎么会进入到肌肤中呢?说明这篇面膜完全被浪费了。所以,为什么那么多的人敷面膜没有什么用处,就是因为用冷藏的面膜直接敷脸,导致肌肤吸收不了,而浪费了。

正确使用冷藏面膜

一些高营养性的面膜,放在冰箱保存是很好的,冷藏的温度,可以有利于面膜的活性物质的活跃,所以长时间放在冷藏是可以的。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呢,可以将冷藏过后的面膜,泡在温水中,让温度恢复常温,然后再来敷脸,脸部就不会受到刺激,从而封闭毛孔了。面膜只有在常温的情况,才不会改变正常的状态,所以建议不要去改变面膜的温度,效果会直接变低。

特定情况下敷冷藏面膜

当然,如果你单纯的只是镇静肌肤、或者是紧致肌肤的毛孔的话,就可以直接用冷藏的面膜敷脸,但是,这样的情况是除了镇定和收缩毛孔之外,没有任何营养和水分能够进入到肌肤中,所以要看你敷面膜想要达到什么效果,如果是美白和补水的话,还是常温的面膜更加好。针对晒伤的肌肤来说,最好是以降温处理,从而让肌肤的血液镇定下来,此时用冷藏是最合适的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