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白里透红不是什么好事,小小改变挽回健康皮肤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章来源新浪看点自媒体华丽的萱萱)

有人觉得白里透红的脸蛋很美,殊不知这其实是一种皮肤亚健康的表现,是皮肤的一种求救信号:皮肤角质层过于薄,对阳光敏感发红,这样的肌肤属于敏感肌,长期得不到修复则会恶化。

比如这位穿着低胸装皮肤白里透红的年轻辣妈,正是被敏感肌困扰。

敏感肌的常见原因:

1、遗传;

2、皮肤缺氧,红细胞数增多,血管代偿性扩张;

3、化妆品激素引起激素脸;

4、长期遭风吹日晒、高温、冻疮的刺激导致的;

5、长期过度去角质,破坏毛细血管弹性,形成敏感肌。

敏感肌护理不当的后果:

敏感肌不护理,受损的角质得不到修复,皮肤外层的防御变得越来越薄弱,肌肤除了泛红,还会出现灼热、瘙痒、疼痛等,冬天会造成一定的冻伤,出现皮肤皲裂、疮口、出血化脓等,夏天不防晒,肌肤也会受到严重的伤害等。

敏感肌的最佳护理方法:

1、苦橙花水+库拉索芦荟叶

苦橙花芳香迷人,其提取物是单萜醇的代表,价格及其昂贵,经常被用于高档的护肤品中,对于肌肤具有特殊的镇定安抚作用,可深度调理问题肌肤,防止肌肤发炎红肿,促进细胞再生,修护受损的真皮层。苦橙花水非常有穿透性,让人感觉到平静。而库拉索芦荟叶,是芦荟中保湿效果最好的一种,有湿润、防晒、抗炎的镇静等作用。两者搭配产生了敏感性肌肤极好的调理效果。不少国外高档的保湿护肤品也大量使用这两种植物成分,比如奥地利的碧蒙萱天然保湿霜,是调理敏感肌的极品之一。

2、用温水清洁皮肤

敏感肌让尽快复原,一定要减少刺激,不过度受风吹、日晒,不吃刺激性食物,每天只用温水清洁皮肤,持续1周时间,然后再使用低敏系列的产品,再减低伤害后,皮肤运用本来的自愈能力,会自行恢复健康。

3、小偏方:洋甘菊

做法:将甘菊放入锅中,加水煮成茶汁;将花朵过滤掉留下茶汁;使用时将茶汁敷在脸上,盖上面膜纸即可;敷约20分钟后可洗干净。

洋甘菊可治减轻烫伤,水疱、发炎的伤口,溃疡和愈,帮助改善敏感皮肤,平复破裂的微血管,增进弹性,对干燥易痒的皮肤极佳。消除浮肿,强化组织,是非常优良的皮肤净化保养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