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2018年度咨询关键词“高级脸”

新浪医美

关注

(文:陈世栋医生台湾伊美诊所院长 微博

什么叫高级脸?

最近大家常常听到一个词叫做〞高级脸〞,这是很多求美者咨询中提到的,对于〞高级脸〞网上的帖子蛮多的,有人说不整容就是高级脸,有人说整的自然就是高级脸,还有人说眼距宽、有棱角、厚唇叫做高级脸,有人甚至举例西方人的脸说是高级脸,今天我来说说我认为的〞高级脸〞是什么。

〞高级〞是一个比较词,有高就有低,分数有高有低,高分就录取,低分就被淘汰,对于脸来说,”高级脸“看着觉得好看、自然、舒服,相对”不高 级脸〞就觉得生硬、做作、看起来怪或是不匹配。

既然提到脸,我们就必须了解脸的结构和种族特性,第一,脸是由五官和框架集成,五官代表一个人好看与否,框架代表年轻和精致度。第二,各个种族都有不同的特性,西方人脸窄、眼窝凹陷、高鼻子,显得立体感好,东方人大部份脸较宽、眼窝较平、塌鼻,属于圆润型,因此要论及好看的〞高级脸〞就要从不同的审美来判断,不能用东方人的审美去看西方人,更不能用西方人的审美去看东方人。

审美是一个特别难的感觉,什么叫美,什么叫不美,什么叫高级,什么叫不高级,东方人有东方人的美,西方人有西方人的美,如果审美混乱,硬把不同的审美硬套,那就是不伦不类。

以前特别是韩国医生的审美受到了西方人影响,认为〞洋气〞才是美,因此尖翘细长的高鼻子、宽厚的大双眼皮、厚唇成为了韓式追捧的五官,同时为了上镜头显瘦,削尖的下巴也成为很多求美者的最爱,这就是〞网红脸〞的由来。这些〞洋气〞的特征在视觉上觉得立体、好看,特别是上镜头、拍照或是视频。但是这种〞洋气〞配合东方人的脸,合适吗?匹配吗?而且这种镜头下的脸,回到现实的世界,是很不真实、不自然的。

要对的起〞高级〞这两个字,当然一定要有比较,因为美与不美,好看与不好看还是有基本的状态,很多人不喜欢网红脸,就一味的推崇自然脸,强调不整容叫做高级脸,有些帖子说〞谁谁谁〞没整容,是高级脸,这里指〞谁谁谁〞是艺人或是明星好吗?能当明星或艺人谁没个基本的好看,但不是所有没整过容的脸都对的起〞好看〞这个词,不能因为看不到整的自然好看的脸,或是只接触了过度整形的脸,就一味的认定整容的都是网红脸,都是不自然和不高级的。

也有人说〞气质脸〞叫做高级脸。气质这是非常抽象的,是一个给人的外在感受,是一种舒服、亲切的感觉。要看起来舒服、亲切并不是谁的五官和框架都可以达到,看起来舒服的感觉是比例适当,不做作、不违合,这些感觉还是有一些科学的数据的,例如左右脸的大小比例愈接近看起来愈舒服,愈符合三庭五眼(东方人)的比例的框架看起来愈舒服,嘴唇和下巴长度的比例适当会看起来舒服。当然还有其他的各方面的配合,包括眉毛的粗、细、长、短、圆、翘;眼睛的形状、眼白露出的比例;鼻子的鼻梁、鼻柱、鼻翼三维比例,与脸形和宽度的匹配程度;另外线条感的过渡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特尖没有过渡的下巴,就觉得不舒服,另外西方人的比例和东人不同,这也是要注意的。有些人尝试用妆容来调整面部的状况,包括阴影、亮光、色彩等技巧,设计出所谓的〞气质妆〞也是根据这些基本的概念来完成的。

另外等同于〞高级脸〞的名词,就是〞高订脸〞,意思是高级的私人订制,专属的设计,不是谁谁都有的,这种的设计就是根据每个人的特色去做打造,保留个人的特色,修饰缺点,让每个求美者还是自己,只是变成更美的自己,美的自然,自然的美。

讲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所谓的〞高级脸〞已经有一定的了解,相对于过度整容的〞网红脸〞,转角撞到脸,或是认错人,随处可见的脸型大家已经是到了一个审美疲劳的极限了,现在是我们回归正常的时机。“美的自然、自然的美〞,这正是〞高级脸〞的精髓,透过有审美的专业,让每个求美者都能够拥有更好的自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