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整形手术麻醉的选择 局麻 全麻的风险

新浪医美

关注

(文:整形医生舒情 微博

在各种整形手术中,麻醉几乎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像割双眼皮、隆鼻、自体脂肪填充、隆胸等手术中离开麻醉几乎就是不能进行的,今天我就和大家聊一聊整形麻醉的这些事儿~

麻醉医生行内有一句话“手术有大小,麻醉无大小”。

每种麻醉方式都有出现并发症和意外的可能,因此每一次麻醉都需要麻醉医师认真对待,专业的麻醉医师会让你的整形手术更加的成功。

麻醉种类繁多,大致可以分为局麻与全麻,这是整形手术通常使用的方法,但选择全麻还是局麻通常要考量手术特点和姑娘们的状况而定。

局部麻醉

适合微创的手术, 局麻在麻醉药注入体内的一刹那是有疼痛感的,手术时你的意识是清醒的。

全身麻醉

适合长时间的整形手术。在全身麻醉后整个手术过程你是处于完全没有知觉的状况,是没有疼痛感的,只是术后清醒过来会有轻微的不适。

具体麻醉方式如下:

同任何一种药物一样,麻醉药也会带来一定的风险。

手术结束醒来后,常感觉到一些轻微的不适,比如喉咙痛、头痛、声音沙哑、肌肉疼痛和疲倦等,然而休息几天就会完全消失。

大剂量的麻醉药的确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但是经过一百多年的摸索,人们已经基本确定了现有麻醉药物的安全剂量,无论是全麻还是局麻,都已经在临床应用多年,是非常成熟的麻醉方式。

最后我总结了一些姑娘们关心的麻醉问题,对姑娘们有帮助的记得点赞哦!

Q:麻醉过后会影响智商吗?

通过大量临床证明,只要短期没有过频繁的麻醉经历,单次的麻醉对大脑是没有害的,对人体的损害甚至不如饮酒过量大,不会像我们所说的那样脑子变笨。

Q:孕妇可以进行麻醉吗?

孕妇是不能进行整形手术,就更别提孕妇做整形手术而进行麻醉的了。

Q:麻醉多久会完全代谢?

一般在 24~48小时内就会从体内代谢掉。

Q:麻醉前需要禁食吗?

为防止麻醉意外,麻醉前常规禁食8小时,禁饮水4~6小时,除门诊局麻小手术外均应严格遵守这一常规。

最后我提醒大家:不专业的麻醉医生只会一般常规的麻醉,但应变能力不足,若是手术中出现突发状况就会束手无策,让手术变成无法挽回的局面。所以大家的整形手术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