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怎么用自体脂肪填充泪沟?

新浪医美

关注

(文:家庭医生报 微博

自体脂肪填充泪沟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下脂肪日渐萎缩,皮肤会变薄并因弹性降低而下垂,下眼皮内侧的泪沟就会变得很明显,泪沟的出现使下睑组织看起来有些臃肿、凸出,有一种苍老感。泪沟指内眼角出现在下眼睑靠近鼻侧的一条凹沟,由于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凹陷、下垂而产生的,有的人甚至可以延伸到脸颊。

现在我们可以用自体脂肪填充的方法填充泪沟。自体脂肪填充就是从身体的某些部位如大腿、腹部、腰部等部位吸取多余的皮下脂肪细胞移植到泪沟处,达到泪沟填充的效果。这个脂肪填充适合眼眶下面软组织萎缩导致的泪沟,对于年轻型没有眼袋的人来说,可以选择玻尿酸填充来改善泪沟。

自体脂肪填充因为存在吸收,治疗次数要根据每个人自体泪沟凹陷的程度不同来决定。对于轻、中度泪沟凹陷的情况,一般1~2次就够了,但对于较严重的,则需要2~3次治疗。填充后冰敷特别重要,因为泪沟处血管丰富,很容易出现淤青,冰敷可以让局部毛细血管收缩,很好地预防出血。同时注射后不要用力按压,以免影响脂肪的成活率。

治疗结束后,居家护理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1。术后不能用力按压手术部位。

2。术后一周内,保持填充部位和吸脂部位清洁干燥,不能沾水。

3。术后一周清淡饮食,不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4。术后一个月禁烟酒。

5。术后多注意休息,手术后两周才可剧烈运动。

6。术后预防感染,使用抗生素。

7。建议3~6个月根据手术效果进行二次补充,恢复期间不建议减肥。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