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瘦脸针打3次就能定型吗?

新浪女性

关注

(文:眼部美学专家马晓艳 微博

最近我们微信后台,收到了一条很有意思的消息~

说好了一起大脸到白头,你却偷偷去打了瘦脸针

我们都知道,瘦脸针利用的是A型肉毒毒素,常用于解决咬肌肥大,它的作用不是永久的,但现在有这样一种传闻,号称瘦脸针打3次就能定型,真的可信吗?

瘦脸针是怎样让脸变瘦的?

瘦脸针使用的是A型肉毒毒素。肉毒毒素可以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麻痹过于发达的肌肉,使肌肉失能性萎缩,从而达到使的原本肥厚增生的肌肉缩小的目的。

瘦脸针非永久性,但3次基本可达到一个比较满意效果

一般情况下,第一次打瘦脸针,同样的人、同样的剂量、同样的医生操作,第一次的效果肯定没有第二次、第三次效果好。因为,药物产生作用需要时间,第二次后的效果会更加明显。

例如,注射咬肌需要3~4周起效,4~12周效果达高峰,其效果可维持4~6个月。之后随着新的神经肌肉联结的建立,肌肉功能又会逐渐恢复。但第二次注射的话,可能1周就起效了,维持时间也会相对长一点。不过,因为个体之间可能会有差异,神经再生的速度有所差异,这就造成了不同个人在效果和维持的时间上产生差异。

临床发现,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只要注射过瘦脸针后,咬肌便一般不会恢复到治疗前的水平。原因可能是由于瘦脸针对咬肌的麻痹作用削弱或纠正了造成咬肌肥大的潜在病因因素。

所以,肉毒素瘦脸确实可以打造比较理想的脸型。对一般人来说,打过3次瘦脸针后,就会得到一个比较稳定、满意的效果。今后若还想保持这个脸型,只需要维持小剂量的注射。例如,有的求美者已经注射过很多年了,之前半年打一次,之后1年来一次就行。

虽然这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不反弹”,但是如果没有继续高强度刺激咬肌,基本上可以间隔很久都不用再注射。就如同健身人士,长时间不锻炼后,练出的肌肉会萎缩,如果不再高强度锻炼,肌肉一般恢复不了原来的壮大水平。

马晓艳医生提示

据调查,很多不法商贩都是将1支肉毒素产品拆成2支甚至3支出售,以稀释肉毒毒素的药性,从中牟取暴利。很多非正规整形机构,没有正经购入合法药剂的权利和途径,就用的是此类假冒伪劣的药剂。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请务必到正规医疗机构注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