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肉毒素瘦脸会让人中毒吗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近年来,不少爱美的年轻人都流行定期注射瘦脸针,这种方式只需半小时左右即可完成整个手术过程,无需开刀也不用特别的恢复即可回到正常生活工作中,十分方便。瘦脸针主要成分其实就是肉毒素,那么,肉毒素瘦脸会让人中毒吗?

肉毒素瘦脸的特色

运用依据解剖基础的肌肉分点注射,协调收紧不合理的部分肌肉组织,令下颌实现纤柔的骨感曲线。另外,由于肉毒毒素(BTX-A)可减少肌容积,亦可用瘦肩(三角肌)、瘦腿,在除皱方面也有很好的疗效。

肉毒素瘦脸会让人中毒吗

肉毒素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在人体的致死量是2500~5000个单位,但是用于瘦脸、除皱的,只有50~100个单位,仅仅占致死量的1%~2%,只要由受过正规培训的专业医生规范操作,受术者是不会中毒的。但如果在注射肉毒素期间,美容者正在服用其他药物,如庆大霉素、青霉素等,就能加强药物毒性,导致注射人中毒。

肉毒素瘦脸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一些没有资质的美容师由于不熟悉解剖学,注射部位不精确,或使用浓度、剂量过大,常常出现眼睑下垂、眉下垂、局部肿胀等现象,有的人在接受注射后甚至会出现复视。面部如果打得过量,可能造成吞咽困难。所以,必须由专业的美容整形医生来操作,以充分保证安全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