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全脸脱毛之后应该注意什么?

新浪女性

关注

(文:韦小勇-美容外科主治医师 微博

全脸脱毛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很多妹纸做了全脸脱毛之后并不注意一些事项,导致全脸脱毛后出现了一些副作用,比如变黑。那么,面部脱毛后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全脸脱毛后注意事项:即刻用面膜舒缓

爱美的妹纸们做完全脸脱毛之后最好是进行皮肤护理,这样做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红斑、舒缓疼痛、降低皮温、避免色沉。可采取易用的无菌补水修复面膜、湿敷舒缓0.5h左右、涂抹表皮生长因子凝胶。

全脸脱毛后注意事项:连续用面膜 一个月内避免暴晒

全脸脱毛后,爱美者注意需要7天连续湿敷面膜,1个月内避免日光暴晒,因为全脸脱毛治疗后,面部皮肤正处于脆弱和修复的阶段,对于外界的刺激较为敏感。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和保养,那么在紫外线的影响下色斑、色素沉着等等一系列皮肤问题将会重新产生。因此,脱毛之后防晒是要做好的。

外出戴太阳帽、打防紫外线伞的遮阳伞。选用适当防晒系数的防晒霜,外出时每隔两小时补涂,这都是必要的防晒手段。

全脸脱毛后注意事项:避免游泳

全脸脱毛后,要注意不要去游泳馆或者河道里游泳,因为游泳馆的水域环境不是很健康,另外脱毛后毛孔容易张开,接触游泳池或者河道的水会很容易发炎。所以,求美者在全脸脱毛后的三个月都最好不要去游泳。

除了游泳之外,全脸脱毛后最好两周内不要按摩、熏蒸、药浴,因为这些活动会让面部接触到不干净的水汽,和在不干净水域游泳一样,会引起发炎。

全脸脱毛后注意事项:避免刺激大的护肤品

全脸脱毛后要注意护肤品的使用,对皮肤刺激较小的清洁品或护肤品,比如一些去角质和有美白功效的洗护用品,刚做了全脸脱毛后最好不要用了,因为使用过之后会让毛孔和角质层受到刺激,很容易引起面部的不适。

全脸脱毛后注意事项:避免再用其它脱毛方式

全脸脱毛后,爱美者要注意在治疗期间不可以用其它的方式脱毛,因为全脸脱毛后面部皮肤脆弱,无论是物理的还是化学的脱毛方式,都可能引发皮肤炎而导致色素产生。

全脸脱毛后注意事项:清洁避免用热水和用力擦洗

全脸脱毛后注意脱毛部位不要热水烫洗及用力擦洗,不要用手或其它东西去挤压皮肤出现红点的地方,这是因为全脸脱毛后的毛孔是暂时张开的状态,用热水清洁和用力擦洗都会让爱美者感觉到面部有灼痛感。

全脸脱毛后注意事项:避免戴口罩

妹纸们做完全脸脱毛之后,需要注意卫生,不要戴不干净或者颜色太深的口罩,因为脱毛后的肌肤很容易受到刺激,毛孔较大也容易受到色素的影响,所以求美者最好不要带颜色深或不干净的口罩了,很容易发炎。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