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注射填充剂致失明?这事还得从源头说起...

悦美网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悦美APP”

今天给大家说个事——

注射填充剂是怎么导致失明的?

因为现在妹子们对注射填充剂已经很熟悉了,医美技术发展到今天,能运用安全的填充剂,科学的解决脸部的微小问题,比如说填泪沟啊、卧蚕啊、太阳穴凹陷啊,鼻唇沟啊……让脸部重现嘭嘭感,让年轻唾手可得,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

但是,好归好,却总是时不时蹦出这个失败了那个整惨了的新闻,于是,又众口烁辞地把注射填充剂说成是残害生命的垃圾……

悦大咖真想说,这些人的智商怎么就没有个平稳的时候?怎么总是被牵着鼻子走?

今早就有个傻表妹,跑到我们后台说我们的同学没有良心,不负责任……

小同学伤心了,忍不住和这个傻表妹怼起来:

“你去做了吗?”

“没有!”

“那你说什么?”

“我说万一我受害了怎办?

“你们就是不负责任!”

……

悲催了,这标签贴得!

事实上,我们很负责任啊,同事妹妹每天都认认真真工作,悦大咖也都会良心建议整得不是“那么满意”的孩子,半年甚至一年后再去修复,每天都费劲巴拉的写各种您能看懂的专业医美科普……

为我们的小同学喊喊冤!

好了,来说~

注射填充物是怎么导致失明的?这个问题涉及脸部一些专业的血管和神经走向,悦大咖尽量写的明了易懂~

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先要搞清楚填充剂~

市面上填充剂的种类繁多,因为它疗效持久,耐受性高,没有永久性,如果填充的效果不满意,还具有修正性,美容效果精致而自然,所以,越来越被普通妹子接受。

填充剂分为生物降解、非生物降解两大类——

生物降解类,顾名思义,就是能在身体里被代谢掉,维持时间也挺长的,最长的能达到12个月。注射以后不良反应低,而且好修正,医生、用户都很喜欢。

最常见的两类就是:

1、自体脂肪     (提一嘴牛胶原蛋白)

自体脂肪都秒懂了伐?从自己的身上抽出脂肪来,填充到需要的部位,能持续几个月到几年不等,太合适不过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自体脂肪的成活可不是捏橡皮泥!

影响脂肪填充最佳效果的因素非常多——抽取脂肪的方法、类型;怎么处理抽出的脂肪;注射者的技术和经验;接受者的身体状况等;

副作用也不是没有:脂肪的转移会延长水肿、淤青的时间,还存在感染和坏死的风险。

刚刚说的提一嘴的牛胶原蛋白,是第一个被美国药监局批准用来修正不规则面部轮廓,但是会过敏,效果短暂,所以很快消失了。

2、透明质酸

这个没人不知道了吧?

透明质酸,又叫玻尿酸,意思就是像玻尿酸一样光亮透明的物质,它本身就是人体的一种成分,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是目前自然中保湿最好的物质,具有……柔嫩……补水……防衰老……叭叭叭叭,不想打了,你们都懂!

因为是天然的保水因子,使用方面,几乎没有副作用,可塑性强,很快就成为了全世界广泛应用的经典面部填充剂。现在的商业技术,在玻尿酸当中还加入了交联,大大延长了玻尿酸的使用效果,可以维持4—12个月,最后随着肝功代谢。

加入交联之后的玻尿酸从最初的白色粉末变成凝胶状

那现在市场上最主流的就是玻尿酸和乔雅登。

玻尿酸是2003年被美国FDA批准使用的,而乔雅登是在2013年才被批准运用于面部脸颊,它具有更大的抵抗力和粘性,在皮肤深部的承载力更强,所以,乔雅登被革命性的用来充盈面中部!

注射了玻尿酸很少会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一般也就是有暂时性的轻微疼痛、水肿,轻微淤青与红疹。

剩下的填充剂因为主要运用于疾病治疗,悦大咖就不废话了,送个福利贴补下~

先看看新闻——

在网上随便一搜全都是因为注射玻尿酸导致失明——

各种耸人听闻的标题,也是给跪了——

图便宜、工作室、等等字样均出现在标题上……

下面的虽然画面撕心裂肺,

但是也需请摆正心态去直视……

四川成都一名19岁的女孩小美(化名)为了变得更漂亮,经朋友介绍,在拉萨找了一名“医生”为自己的面部注射玻尿酸。不料,一针玻尿酸打进去后,女子的右眼失明了。目前该女子在重庆渝中区某医院接受治疗,为其注射玻尿酸的重庆男子已经不知所终。

杭州一爱美女士在一家美容院做了注射隆鼻手术后,因填充物渗入血液循环造成视网膜栓塞,右眼彻底失明,需摘除眼球。

鼻部血管网大面积栓塞,而右眼已经失明~~~ 

造成这种惨剧的原因很简单——看好了!!

注射的时候不幸扎到了血管,填充物经过周围血管反流进入眼动脉系统,堵塞了视网膜中央动脉,导致瞬间失明!

先来观摩人类头部血管系统——

看看这密密匝匝的、细细粗粗的交织成一团的血管~

这些大大小小的血管,统称面部浅表动脉,它们很多都是眼动脉的远端分支,你只要知道它们就是给整个面部皮肤和各个器官供血就可以!

其中,为眼部供血的——视网膜动脉,睫状后动脉正是来自颈部内动脉的眼动脉的近端分支(有点绕,可以默念下就秒懂)

没找到视网膜动脉图,这个有部分堵塞的凑合看~

注射针在注射的时候,意外扎破这些远端分支的血管壁,进入到动脉管腔,当推动注射器,填充物被推进动脉管腔里时,悲剧发生了,推动注射的压力越来越大时,填充剂就会倒流,并经过视网膜动脉的起始部,

“我就感觉右眼前漆黑一片,赶紧叫停,但右眼周围胀痛,人开始恶心头晕…”

但是你知道的,血管是靠收缩挤压流动的,所以在动脉收缩期,即使是非常微量的填充剂进入视网膜动脉中,都会诱发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导致失明。

‘姐姐’立马给我打了一针‘消融‘玻尿酸的针,还给我按摩,可右眼还是什么都看不见。“姐姐”一看情况不对,忙陪小馨赶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

稍微大一点的注射器,推力可以直接把填充剂推入到颈内动脉,严重的时候,可能会栓塞颈内动脉供血的任何区域,导致卒中。

这套粗大的血管系统就是反流途径~这张对比照片让人触目惊心~

所以将来就需要面对这样的人生~

填充剂同样可以栓塞粘膜、结膜或者皮肤血液供应,引起组织坏死~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把妹子们整个人都说坏了?

所以说,在正规医院,正规机构,正规医生的手里,玻尿酸才是驻颜力气,否则,一个不小心,你碰上的就是一把毒剑。

所以,妹子,不要自己搞自己啊~给大家放个医生自己给自己写的小贴士,供大家参考下~

避免或减少填充物进入血管反流入眼动脉的方法

1、穿刺后在注射前一定进行回抽,了解是否穿入血管内;
2、局部应用缩血管剂科进一步减少穿刺入血管的几率;
3、小号的注射器、针头、穿刺针较大号的更为安全;
4、尽可能选择尖部钝圆并弹性好的针头或微导管;
5、注射时压力不可过大,缓慢注射,注射量宁少勿多(防止压力大,超过小动脉压力而产生反流);
6、在整个治疗期间,不可无限制注射填充剂;
7、避免注入受损伤的部位(填充剂可通过破裂的皮下血管反流)。

就酱,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