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天啦噜!玻尿酸和玻尿酸还不一样吗?!

悦美网

关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悦美APP”

看题目,你可能会有点懵,玻尿酸不就是玻尿酸吗?怎么还不一样了?我注射的是啥?

是的,玻尿酸和玻尿酸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别,根据分子大小,浓度,用途,玻尿酸的种类数之不尽。

先说下玻尿酸到底是什么?

玻尿酸有个大名叫透明质酸,它其实是一种酸性粘多糖。最开始是科学家从牛眼玻璃体中分离出来的,而现在主要是从鸡冠中提取和微生物发酵生产。

人体透明质酸会随年龄增加逐渐减少,一般情况下,婴儿皮肤中含有的透明质酸是成人的20倍,所以婴儿皮肤会看起来那么Q弹,如果把20岁人体内的透明质酸定为100%的话,那么30、50、60岁时体内的透明质酸就会降至65%、45%、25%。

体内的透明质酸对皮肤至关重要!

现在市面上活跃地透明质酸的确不少,按分子大小不同,透明质酸的用途也不一样。

注射用透明质酸分3种,小板凳坐好了!

大分子玻尿酸质地最硬,维持时间久,一般用于塑形,比如隆胸丰臀、隆鼻填下巴,所以大分子玻尿酸主要填充到深层组织。

中分子玻尿酸质地偏软,通常用来除皱或软组织填充,填平皱纹、泪沟或唇部,这些需要改善的小缺陷 ,作用于深层组织。

小分子玻尿酸是像水一样的玻尿酸小分子,质地柔软,适用于皮肤精雕,锁水、除皱,比如水光针等全脸的真皮层注射,能补充真皮层缺失的水分,以及修复干燥受损的肌肤。

透明质酸到底能不能被皮肤吸收?

这的确是个大问题,透明质酸分子太大,很难被吸收

但并不能说没有用!

透明质酸虽然不能呗皮肤完全吸收,但是停留在皮肤表面的透明质酸可以作为屏障来组织皮肤内水分流失、蒸发。

大家都知道,皮肤正处于持续丢失水分的过程,有了这个屏障皮肤内的水分自然就能大量保留,相当于补水啦

氮素~透明质酸也有它的缺点,比如粘稠度高,容易降解、代谢,稳定性差,有研究显示,透明质酸在体内停留48小时后就会被身体代谢掉,那么,曾经使用的透明质酸难道都已经代谢了?废掉了吗?

当然不会!

为了让透明质酸在体内停留更长时间,就需要让它变一种形式存在体内。

也就是将透明质酸添加交联剂,分成交联透明质酸和非交联透明质酸,非交联透明质酸一般用于化妆品或水光针中,补水护肤

而交联透明质酸就能让把大量玻尿酸锁住,减缓代谢速度。在这里还要说一下,水光注射是不能使用含交联剂玻尿酸的,因为注射含交联剂的玻尿酸会导致皮肤表面有凸起。

两者实际区别是什么?

打个比方,如果非交联透明质酸是线条的话,那交联透明质酸就是线条织好的布,人为增加透明质酸的密度,维持时间也更长。

交联透明质酸可以做填充剂,隆鼻隆下巴,丰苹果肌抚平皱纹,使皮肤看起来更丰盈。为什么有的产品可以维持3-6个月,有的可以维持6-12个月呢?即使把线织成了布,也有很薄的像纱一样的布,也有很结实的帆布。

这和交联技术有关,不同的交联技术,可以产生不同用途的交联透明质酸 。交联之后,透明质酸就从液体变成了凝胶状物质。 

术后护理怎么办?

如果想要注射水光针保湿嫩肤,注射一周内不要按压注射部位,还要尽量做好保湿,效果会更好。

水光针注射后要冰敷治疗部位,可以减缓注射部位轻微的红肿。

一定要保持清洁!清洁!清洁!

好啦,今天的小科普就酱~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