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玻尿酸随便打?来看看你不知道的事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整形修复医生郑永生 微博

现在,几乎大家都知道,微整形中玻尿酸让人拥有不老容颜的妙用。由玻尿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射进入真皮皱折凹陷,或希望丰润的部位,达到除皱纹与修饰脸部的效果,可以立即除皱和改变容貌,让皮肤看起来饱满、丰盈、有弹性。美丽是大家喜欢的,可在求美的同时,你要知道的是玻尿酸的注射技巧很重要,同时如果使用不当也会有风险和并发症,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吧。

对于玻尿酸的注射技巧,是根据不同部位以及求美者的不同需求,有多种注射方法,包括点状、泉状、平铺、扇形以及另类注射法。其实所谓微整形,越是细小越是精细,要求也越高,所以看似简单的注射,不同的技巧可是非常不同的结果。如果打玻尿酸时操纵不当,把握不准,注射过浅,就会出现皮肤坏死等一系列并发症;更有些大胆的求美者还网购玻尿酸自己注射,我也真的是敬佩这些人的大胆,还是奉劝一句:如果这样,停止你这颗求美的的心的躁动吧!

总结下来,玻尿酸注射风险和并发症如下:

① 局部发红:局部发红是常见的现象,生理性的会在1-2天内消失。如果3天不消失应到医院复诊以及时处理。

② 局部淤血:如果注射时针头碰到细小的毛细血管,就会出现皮下淤血,也就是淤青的情况,通常情况下淤青会在1-2周内慢慢消失。

③ 注射过量: 注射过量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有的只需医生进行即时处理即可,严重的需要进行注射物取出。注射物取出术比注射隆鼻术的难度要大,应在正规医院进行,术前应和医生充分交流。

④ 局部肿胀 :注射过后会有肿胀的发生,1-2天就会消失,如果时间较长,排除感染的可能,可以用热敷的方法加以解决。

⑤ 色素沉着: 一般情况下,注射过浅或没有注意防晒可能会发生色素沉着。

⑥ 感染 :一旦发生感染,要及时到医院复诊以尽快处理。

说了这么多,总归是求美无罪,更值得赞赏;但是正确的选择,合理的期望,正规的机构,专业的医生,才是一个完美的医美之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