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点阵激光:医美项目中的刘德华

新浪女性

关注

(文:面子工程师杨保华 微博

医美项目更新换代很快,热玛吉、超声刀、水光针以及现在的皮秒,像流行明星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台。但有些医美项目,自诞生以来,不但没有退热的趋向,反而越来越火。比如点阵激光就是如此,临床运用越来越广泛,帮助医生和患者解决了很多问题,有些厂家触类旁通还开发出了点阵射频、点阵强光、点阵调Q等等。

虽然如此,有些患者对于点阵还是不甚了解。本文再给大家复习一遍,你想问的问题基本都在这里。

什么叫点阵激光?

利用点阵式(局灶性光热作用)的原理,在皮肤上均匀地打上微细的小孔,继而引起一系列的皮肤生化反应,达到祛皱、紧肤、祛疤的效果。

点阵激光与传统激光有何不同

利用点阵式(局灶性光热作用)的原理,在皮肤上均匀地打上微细的小孔,继而引起一系列的皮肤生化反应,达到祛皱、紧肤、祛疤的效果。点阵激光的能量峰值较传统激光更大,点与点之间有正常皮肤,有利于修复,所以点阵激光刺激胶原蛋白的作用更强,副作用更小。对于黄种人来说,传统剥脱性激光容易留下色素沉着,而点阵激光却很少会留色素沉着。


常用的点阵激光有哪些?

1。微剥脱性(汽化性):波长为10600nm 二氧化碳激光,波长为2940nm的铒激光

2。非剥脱性: 1540nm的Glass 激光 1440nm的yag激光

一般来说,微剥脱点阵激光比非剥脱的效果要好很多,但后者恢复时间更短。

点阵激光的适应症有哪些?

1。毛孔粗大,皮肤粗糙;

2。皮肤松弛、皱纹;

3。疤痕:外伤疤痕、痤疮疤痕、手术疤痕

4。光老化皮肤:去除浅表色斑,增加皮肤弹性及光泽度

哪些人不适合做点阵激光

1。 感染活动期

2。 严重的器质性病变

3。 瘢痕体质

4。 色素异常

5。 某些皮肤病的活动期

6。 近期晒黑的

7。 妊娠与哺乳

8。 单纯疱疹

9。 其它

点阵激光的治疗过程

面部清洁——敷麻药40-60分钟——选择适合的参数——治疗——冷敷——涂药——治疗结束

点阵激光的治疗反应

1。 轻微疼痛,术后灼热感

2。 红斑水肿,一般3-5天消退

3。 点状结痂,一般1周左右消退。

点阵激光疗程

3次一个疗程,一般2-3月治疗1次。

治疗案例

如果把医美项目比作明星,那么点阵激光就是那种实力派的,医美项目中的刘德华,至于哪些项目属于流行一两年就销声匿迹的明星,我不说你也会懂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