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不同时期的“战痘”全攻略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 新医美)

在清汤寡水的饭桌上,妹纸讲述各种祛痘辛酸史,比方说:涂痔疮膏,烧钱喝中药,挨针做针灸…。然鹅,痘痘依然顽固地出现!要想战痘成功,对不同类的痘痘可要有不同的对策哦!

痘痘肌的基础护理品怎么选?

基础护理包括洁面、化妆水、乳液/面霜、防晒,这4大类产品。在这基础上再叠加其他针对性的祛痘产品。

质地轻薄

相对油分较多的乳霜,凝露、清爽乳液的质地更适合痘皮。

清爽保湿成分

除了质地的选择,成分上很有小分子保湿剂:甘油、丙二醇,1,3丁二醇,泛醇、烟酰胺、尿素、尿囊素、PCA-钠、各种氨基酸等水性保湿成分,帮助皮肤达到水油平衡。另外在这基础上,添加含有透明质酸(玻尿酸)、银耳提取物这样大分子的保湿剂,保湿效果加乘。

含有抑痘、祛痘的有效成分

例如水杨酸能促进角质代谢,怕刺激的可以选择杏仁酸。另外还有PCA 锌、茶树,还有很多植物成分有抑菌的效果。

以下医学护肤品可以帮到你:

针对不同时期、不同状态的痘痘,护理要点大不相同。下面给大家传授针对性的战痘秘招!

闭口粉刺

护理要点:认真清洁,角质护理

痘皮容易出油,皮脂混合污垢容易堵塞毛孔。另外还有角质堆积的问题~所以一定要早晚认真洗脸,好好卸妆!

每周做1-2次的深层清洁,加强角质护理,比如用去角质啫喱、泥膜、冻膜,或者低浓度刷酸都可以。

红肿痘痘

护理要点:舒缓镇静,消炎为重

红肿痘痘的状态已经是发炎了。首先这时候绝对不能挤!!手有多脏呀,都是细菌。会让痘痘加重哦~关键是这个状态挤了也没用。

对付红肿痘痘关键用舒缓、消炎作用的护肤品,比如在痘痘处湿敷化妆水就是不错的选择。

成片痘痘

护理要点:抗菌为主,控油调理

成片痘痘轰炸!主要是“痤疮杆菌”被堵在毛孔,吃到充足的皮脂,所以菌落大量地繁殖。这时候最容易爆发成片的痘痘。

可以选择具有杀菌消炎的成分的护肤品,例如茶树、罗汉松萃取物等都不错的选择。如果真的很严重,建议求医用药~医生会给你开药膏,例如班塞(过氧苯甲酰凝胶)就是针对痘痘菌非常有用的药物。

冒脓的痘痘

护理要点:适时去脓,干净清理

冒脓的痘痘一定要去脓处理,但千万不要用手挤!

去脓技巧:面部清洁后,用消毒后的粉刺针,把脓疱上戳个小洞,再用干净的棉片或者棉签按压干净。最后贴上痘痘贴睡觉,第二天脓就能清理干净了。

光学疗法可以帮到你: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