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为什么出现打肉毒素没有效果的情况呢?

新浪医美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火总zhengxing)

文章原标题:你有没有碰到过打肉毒素没有效果的情况呢?为什么会这样呢?

说起整形,明星们都唯恐避之不及,说起肉毒素,很多明星却愿意很大方的承认,因为在她(他)们心里,注射肉毒素不是整形只是保养。

那么,你有没有碰到过打肉毒素没有效果的情况呢?为什么会这样呢? 

肉毒毒素是一种生物制品,可以通过基因工程的方法大规模生产。由于它具有神经阻断作用,在神经内科、眼科、整形、美容外科十分常用。

为什么注射肉毒素后没有效果?

首先,先来普及下肉毒素的反应时间:通常打了肉毒素后,作用不会立刻生效,而是需要等它和肌肉神经发生作用,大约5~10天的样子,作用才会渐渐明显;如果过了半个月都还没有效果,那么你或许是遇到了这些问题:

1、肉毒素运输和储藏不合格

肉毒素作为特殊制剂,在运输和储存上有着严格的要求,如果储存的温度不合适或者是包装不对都有可能让肉毒素丧失活性,从而失去作用。

2、医生注射剂量和部位错误

肉毒素对于剂量的要求通常要精确到小数点后面2位,要求相当的高,一般实习医生或者技术不够好的医生是难以精确达到的,这样会让肉毒素注射过少而达不到效果或者注射过多让脸蛋变僵;同样,注射的部位也会对最后的效果有很大的影响。

3、注射后没按医生要求恢复

注射了肉毒素后,应注意按照正确的术后保养护理注射部位,否则容易让肉毒素失去活性或者提前被人体吸收代谢掉。

肉毒素的运输和储存条件

保存条件:2℃~8℃冷藏或-5℃以下冷冻保存。包装要求:带橡胶塞并用铝箔密封的I型无色玻璃瓶包装。

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才能让肉毒素的质量处于和出厂时一样。

正确的肉毒素注射方法:在打肉毒素之前,医生要稀释肉毒素,一般是100单位肉毒素,(根据求美者的个体差异会有不同,医生会判断然后决定具体剂量)。

肉毒素注射美容后应注意些什么?

1、注射肉毒素后4小时内,安静休息。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活动,避免沾水、一天内不要使用护肤品,3天内不要使用化妆品。

2、不要去按摩注射肉毒素部位,以免A型肉毒毒素扩散到其它部位的肌肉,2周内禁止按摩,桑拿,温泉等活动。

3、注射后可能出现局部淤青、肿胀3-5天左右。注射后冷敷15分钟左右。

4、注射后1周内不要吸烟,喝酒,不吃辣椒海鲜等刺激性食物。

5、注射肉毒素前2周内不要服用阿斯匹林、氨基糖甙类抗生素药。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