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你知道你用的肉毒素是真是假吗?不知道的看这里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布仁整形医生)

看到网上说很多肉毒素都是假的,就开始担心自己注射的肉毒素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如果你有这个疑虑,那么请看这里~~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批准在国内使用的肉毒素品牌只有进口的保妥适(Botox)和国产的衡力。但是,有很多仿冒的假货充斥市场,更有贪图便宜者去没有资格的美容院接受治疗,结果注射假品,最终酿成悲剧,我们应该学会一些辨别真伪的绝招!

“保妥适”辨别真伪

A、外包装

真的产品上面有中英文两种注册商标,假的产品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字母。

B、内包装

正品胶封口有压痕和点胶,里面纸托也压印了编号,假货这些细节都没有。

2、看瓶身

真的瓶身标贴有荧光防伪并印刷了批号和效期,瓶口蒙皮侧面有编号,瓶盖上用激光刻了二维码,假的没有。

3、看容量

真的有100单位、50单位两种,除此之外,150单位的都是假的。

4、看内容物

真的瓶底内容物是气雾状粉末,薄薄一层;假的内容物是粉末状,比较厚的一层铺在平底

“衡力”辨别真伪

正品盒子整体采用了镭射全息背景,假货没有。

2、看字色

正品的生产日期,有效期是用激光刻的,摸上去有明显的凸凹感,假货的生产日期,有效期,产品批号则是打印的黑体字。

3、监管码

正品的电子监管码,可以在中国药品电子监理平台(www.drugadmin.com)查询到,假货也有监管码但只能在假网站上查到,所以要看清楚。

肉毒素是雾状的还是粉状的?

国产的肉毒素可见在瓶子里呈白色粉末状,进口的肉毒素在瓶子底部有极少量的白色物(类似于喝完牛奶的杯子底部残留的干燥痕迹)。

从哪里才能买到肉毒素?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部署,要求经营企业不得向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单位销售该产品,在中国市场只有正规医院、机构才能买到该产品,美容院、药店、网购平台是不允许肉毒素销售的,求美者在求美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自身的求美意识,不要因为便宜而损害健康甚至威胁生命安全。据我所知,国内其他品牌的肉毒素99%是小作坊仿制的假货。所以,不要轻信网络上的肉毒素,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终身的遗憾。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