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为什么有人打完瘦脸针会中毒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瘦脸针,即是A型肉毒素,是从肉毒杆菌中被提炼出来的,相当于抑制型神经递质,阻断神经传导,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的联系,阻止肌肉收缩,从而可以使肌肉松弛和麻痹,是微整形的神器,可用于治疗活跃的咀嚼肌,使脸型变小,也可以用于缩小腿部的肌肉,但这种作用是短暂的、可逆的。

其实,肉毒素是一种剧毒之物,把它用到整形手术上,听起来风险还是蛮大的,很多人担心瘦脸针有危害,但它确确实实已经临床上使用了20多年了,而且也确实没有发生什么特别严重的副作用,所以注射肉毒素还是比较安全的,因为它用在瘦脸以及瘦腿上的针剂是相当少的,原液经过稀释几十万倍之后对身体的伤害几乎可以忽略。而肉毒素的剧毒是建立在注射剂量超过2000U的基础上才会导致死亡,但是用于整形美容的瘦脸针,一支100U足矣。

任何手术都存在风险,即使风险低于百分之一也应该引起重视。少剂量的A型肉毒素也可能致人死亡,那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对A型肉毒素有过敏反应。但之前听说过的很多新闻报道打瘦脸针后出现了后遗症,严重的还出现过死亡,其实归根到底,这个锅瘦脸针真的不背,可能原因分别是:

1、肉毒素不合法;

2、肉毒素针剂不适当;

3、整形医师资质不合格;

4、求美者的护理不当。

另外,详细讲一下护理应注意的问题:

1、打针后避免平躺,不能摇头,不能揉搓脸部;

2、手术后不能化妆,戒烟戒酒戒海鲜,少吃比较硬的食物;

3、若出现了过敏反应,应及时到医院让医生进行其抗过敏的治疗。

网上经常有流传“三针肉毒素基本永久”。根据体制的差异,注射肉毒素也会出现不同的效果,极少部分人注射三针肉毒素后就能定型,而有部分有咬牙、磨牙和咀嚼等习惯的人注射之后维持时间较短。有些人可能会选择继续注射,但是注射过于频繁或者长期注射会产生肉毒素杆菌的抗体,盲目注射会伤害神经和血管,所以这种做法绝对不可取。

因此,瘦脸针比其他开刀整形手术更安全,而且拥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整形还是需谨慎,该注意的问题还是得多留点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