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溶脂针那么神奇,却为何得不到“名分”?

新浪女性

关注

(文:整形医生修志夫 微博

据说溶脂针很神奇,打哪瘦哪,简单快速。 但溶脂针为何得不到国家认可?它又潜在着哪些风险?

但对于减肥,胖的永远在骚动,瘦的有恃无恐,最终的结果基本可以预料的——

▼今天这么说:

▼明天却这么做:

如此套路,不禁感慨:减肥,永远是将来时!运动减肥没毅力,吸脂没勇气,很多人就想到了它——溶脂针。听说溶脂针很神奇,只要打一下就能瘦了,而且想瘦哪就往哪打!很多胖友表示:听起来好赞,好适合我哦! 神奇的百度上写的也是怪吸引人的:

溶脂针虽然看着好,但是,并不建议注射:溶脂针在我国没有批文,无CFDA 认证;美国FDA也未批准其上市。为何各个权威机构就是不给溶脂针一个正式的“名分”?溶脂针虽然可以溶解皮下脂肪,也有着一些成功案例,但是,药物弥散深度和宽度无法把控,效果不能令人满意,也潜在着比较大的风险:

1、头晕:

这是在注射溶脂针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现象,因为多数溶脂针里面的成分有类似“咖啡因”的成分,受术者会出现轻微头晕现象。

2、注射部位肿胀:

几乎每个注射溶脂针的人都会出现注射部位肿胀,这是由药物的刺激作用引起的。

3、凹凸不平:

药物注射弥散不受把控,有的地方多有的少,就容易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

4、硬块:

局部脂肪液化吸收不良形成纤维化结节甚至钙化。

5、组织坏死:

溶脂针中的乳化剂对细胞膜具有破坏作用,所以大量的乳化剂进入组织,无法做到所谓的“精准”破坏脂肪细胞,反而会对皮下组织造成广泛侵害,很有可能导致皮表破溃、组织坏死。

溶脂针目前尚处在医学论证的阶段,在国内外都存在着很大争议。在我国,溶脂针也大都是一些美容院、私人工作室开展,还存在着自己注射的情况,但药物没批文,来源安全性无法保障。如果不想当做小白鼠,就不要去尝试了。

▼网友打溶脂针后的反馈

▼关于溶脂针并发症的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