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水光针真的有那么神奇?

新浪女性

关注

(文 微信公众号 布仁整形医生)

“美容大王”大S曾说过:“没有玻尿酸,很多明星都会活不下去。”如今,通过激光、注射等方式从源头改善肤质,已不仅仅是演艺圈女星们的“专利”,其在平常女性生活中的受宠度也超乎想象!若论最近最热门的项目,当属水光针。

水光不是光,而是效果

在医学美容临床上,水光针被称为透皮吸收技术,是通过细微的刺破皮肤表层的方法,比如针刺、微针、磨削等,把有效的药物和营养成分通过透皮吸收技术注入皮肤,从而达到美肤效果。为什么叫水光针呢?这是因为治疗之后,被治疗者的面部皮肤有一种水亮、滋润、荧光的效果,看上去亮晶晶的。水光针其实是对美肤效果的一种定位。

主要成分及疗效如何?

水光针里面的物质很多,但是最常用的就是透明质酸,即小分子的玻尿酸。透明质酸在医学美容临床上是很常用的一种皮肤补水剂和填充剂。我们可以用透皮吸收技术,把其补充进皮肤表层,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

所有的化妆品里面都有透明质酸,但由于皮肤是一种天然而有效的屏障保护层,日常的涂抹很难使大分子物质进入,所以要通过一些透皮吸收技术,把表皮刺破,使小分子成分渗入一部分,可以对皮肤表层起到养护作用。这种方式比我们日常涂抹化妆品和敷贴面膜的吸收性更佳,所以美肤效果更好、维持时间更长。

能够维持多久?

注射水光针之后的维持时间,要看注入产品的特性:若用的是一些非交联透明质酸,其维持时间就很短暂,在常规环境下,24~48 小时就会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

若注射的是更有延展性的交联透明质酸,就会长久一些。临床普遍建议一个月注射一次。3~4次后有明显提升。

水光针不等于美白针

就算是美白针也没有办法让你的皮肤白成一张纸,何况水光针也不是美白针。水光针的主要作用是补水,同时改善皮肤粗糙、毛孔粗大、肤色暗沉现象,而且由于水份、骨胶原的增加,粗糙肌肤变得平滑细致,呈现自然健康的状态。它只能让你的肌肤健康,而不是像一张白纸一样缺乏活力。

水光针也不是整形,一次之后就能拥有长久美丽。它是日常护肤品以外的保养,等于增强补水、加强营养的过程,它能让你的皮肤变好。但就算是再好的皮肤,如果你疏于保养,皮肤也会慢慢变差。

适宜人群和禁忌人群

皮肤健康人群中,水光针更适合皮肤干燥、暗黄、水油失衡的人群,包括皮脂膜已经被破坏的。

需要注意的是,敏感性肌肤和疤痕体质应慎重,面部有活动性炎症的也不适合。

以痤疮为例,在脓性时期和红性期时是有炎症的,在这种时候就不适合做任何面部治疗,尤其是这种有创治疗。要先用无创的治疗把炎症消下去,再进行水光治疗。

术后护理要点

由于针头只有34G(内径仅为0.06毫米,极细),理论上讲两小时即可愈合,四小时后正常洗脸没有问题。但毕竟是刺破了皮肤,还是要求在术后当天保持脸部清洁和干燥。同时,还要按照有创治疗的术后来维护:除了保持清洁和干燥,还不要化妆、游泳,不要出入脏乱环境,饮食上也要偏清淡一些。24小时之后就可以一切照旧,即正常洗脸、洗澡和化妆。

打完水光针就可以不保养了吗?

恰恰相反!透明质酸本身是通过吸收水分来保湿的,如果你皮肤本身水分已经不足,那反而会被透明质酸越吸越干起到反效果!所以打完水光针后,医生都会建议回家多敷面膜,短时间内强效补水。而且刚刚打完水光针的那两天皮肤状态真实并不会很明显改善,反而是密集敷面膜后一周时间,皮肤才会真的水润透光。

涂抹式水光针有效吗?

人体的皮肤实际上是非常致密的,是我们天然的保护屏障,其表面有角蛋白等构成的坚固“防线”,内在物质玻尿酸、胶原蛋白等很难渗透到肌底,但能够在皮肤表层起到护肤效果。因此,可以把涂抹式水光针当做日常护肤品来使用,具有保养皮肤、延缓衰老的功效。

同时,我还要还提醒,水光针注射看似操作简单,但属于医疗美容操作,千万不可去非医疗美容场所接受注射,更不可从网上购买所谓的水光针自行注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