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戴传昌:塌鼻子显老 小翘鼻更显年轻

新浪医美

关注

塌鼻梁、宽鼻翼让你看起来好老气,过高的山根是很立体,但是却不显年轻……究竟什么样的鼻型更能凸显年轻态呢?

医生大咖:戴传昌医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擅长复杂鼻整形与美容,面部整体设计与整形(骨与软组织雕塑),头面器官超显微外科修复整形与再造,面部年轻化手术。

什么样的鼻子更显年轻呢?

一般从审美上来看,鼻子小巧、上翘的感觉一般来来说是显小的。我们幼年在发育过程中,因为鼻子部位发育比较晚,所以在没有成年的时候,鼻子相对比较短翘(有些露鼻孔的感觉)、下巴也会小一点,待发育完全之后,鼻子就会变长一些。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尖就会越来越下垂,所以下垂的鼻尖看起来就会有些老气。

但是翘鼻子并不是适合所有人,有些人就不适合这种鼻子。短脸、圆脸适合翘鼻子,脸长再做翘鼻子比例就会不太协调。所以大家在整形的过程中也要考虑全局,进行设计,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年轻漂亮的。

小翘鼻却容易露鼻孔,其实不难解决哦!

虽然短翘的鼻子显年轻,但这里有一个矛盾点,就是——鼻子短、上翘就一定会露鼻孔,仍然会不美,但是可以通过改善的手法,让鼻子短翘又漂亮。我们的鼻子有四个表现点:左右表现点和上下表现点,一个是把鼻子下表现点拉长,把上表现点拉高,让鼻尖变翘,并不会让整个鼻子变短而露鼻孔,鼻翼也可以往下拉下来一点。这样就可以解决这个矛盾。

有求美者问小翘鼻做完过了两三个月露鼻孔了,这是怎么回事?应该说这属于自身问题,很多求美者去韩国做了鼻子,他们使用异体骨和硅胶。鼻梁用硅胶,硅胶容易形成包膜挛缩,鼻尖会往上翘,异体骨则会吸收掉,这样鼻尖支撑会溃塌,所以,隆鼻不能看当时的效果,要看半年甚至几年后的效果。

那么鼻尖上翘效果如何持续呢?后期的效果如何取决于手术中采用的材料,一般来说,耳软骨比较软,用耳软骨的话时间长了还是会下来一些,当然也有些人耳软骨比较硬,如果鼻子皮肤松软,则效果会更难持久。对于皮肤很紧的短鼻求美者,肋软骨是最好的选择,自体肋软骨支撑力强,不易吸收,效果持续久一点,所以严重短鼻建议使用肋软骨,但是,肋软骨损伤比较大,还有可能弯曲变形,钙化吸收,如果如果不是严重短鼻可以采用我们新开发的加强型膨体,轻中度短鼻都可以用这种材料获得满意而稳定的效果。

修复手术,让过时网红鼻变身俏皮少女鼻!

网红鼻是近些年兴起的现象,盲目模仿歪果仁,歪果仁鼻梁山根特别高,西方人鼻梁骨很高,当然高并不是一定不好。鼻整形要跟脸型搭配设计,如果你额头高,眼睛深邃,可以做一个高鼻梁,还是很好看的,给人一种气质感(但是看起来会有一点凶),但东方脸型就不是很适合。所以鼻型要跟脸型搭配整体设计,才能达到一体化的效果。但是我们不反对有些人喜欢这种网红鼻,比如网络主播,愿意做成这种,还是有人喜欢的,但是她现实生活中肯定不好看,会很怪异 多数人不喜欢。我们在修复手术中,会把鼻根部降低一点,鼻尖部可以稍微翘一点。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自然款的鼻子,不太喜欢过于夸张的,如果太夸张太高的话皮肤很紧,后期会引发很多问题,肯定还是需要来修复的。

让你显老的不是宽鼻翼,而是塌鼻子!

东亚人鼻翼宽并不是真的宽,而是因为鼻子塌显得宽,所以我个人反对盲目切鼻翼。东方人鼻中隔软骨发育不足,支撑性很差,如果把鼻子撑起来,就能改善鼻翼宽的问题。在我接手的案例中,有不少病人都是因为切鼻翼导致呼吸困难,不仅通气不好,而且形状也很怪异,还留下显见的疤痕,这种情况到最后很多都会造成畸形。其实,大概约90%的国人是不需要切鼻翼的,只要把鼻尖拉高之后,看起来就会缩窄。如果真的要切鼻翼,我是建议二期再做,先做加法,慎做减法,切鼻翼一般都要做外切口,因为不做外切口,周长是没办法减少的,注意一定要在鼻翼沟切,缝合要做内缝合,这样一般看不到疤痕。

版权声明:本文为新浪医美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eladieschannel@sina.com 申请授权。若未经允许擅自转载,一旦发现新浪医美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