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自体脂肪移植后脂肪被吸收就是手术失败吗?

新浪女性

关注

(文:八大处王淑杰 微博

自体脂肪移植填充术后会显得很饱满,尤其是胸部,填充的脂肪较多,很多求美者朋友对术后即刻效果会感到非常满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发现,填充的部位会越来越不饱满,进而怀疑是不是手术失败了呢?在这里,需要提醒广大求美者朋友们,要正确面对自体脂肪移植后的三个时期。

1、假想期

自体脂肪移植术后会有些肿胀,一般会在一周左右消肿。具体的消肿时间还是要因人而异。在肿胀期,无论是填充的胸部还是填充的面部,都会感觉非常的饱满,手感偏硬。但是要注意此时并不是术后的真实效果。所以把这段时间成为假象期。

2、焦虑期

渡过肿胀期,自体脂肪移植的部位会慢慢的变得柔软。手感会更真实自然。但是这段时间要禁止按摩。因为脂肪处于建立血运的阶段,按摩并不利于脂肪的存活。未成功建立血运的脂肪被吸收,会排除体外。此时即便成功建立血运的脂肪,也会因为还没有完全的适应新环境而“营养不良”。所以你会感觉“怎么吸收了这么多?”“是不是会都吸收了?”,一般朋友在这段时间会比较焦虑,担心自己脂肪移植的效果。

焦虑期的朋友首先要放松心情,因为脂肪要有一个成功建立血运并适应的过程。所以不可操之过急。术后放平心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物质比如鸡汤、猪蹄、干果等。为脂肪的成活提供一个良好的营养供给。坏心情反而会不利于脂肪的成活,请耐心等待回涨期!

3、稳定期

在被吸收的脂肪中,70-80%会在一个月之内吸收,20-30%会在三个月内吸收,5-10%会在六个月内吸收,之后吸收的就微乎其微了。所以半年以后最终的效果基本显现,自体脂肪移植部位进入稳定期。经过半年的“洗礼”,成功存活下来的脂肪细胞就和移植部位的脂肪细胞融为一体,效果也是永久的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