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

面部脂肪填充,术后护理真的很重要!

新浪女性

关注

(文:造美博士刘天一  微博

漂亮的五官总是可以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对于很多有着面部凹陷烦恼的求美者来说,使用自体脂肪来填充面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它能让爱美者拥有一个饱满、圆润的脸型。

但是很多人做完手术会发现移植的脂肪存活不好,或者是效果没有达到理想状态,很大部分是因为术后护理没有做到位!

任何手术只有好好护理,才能达到最佳的手术效果,面部脂肪填充术后的一些护理细节真的很重要:

一、脂肪填充部位 

1、保证手术部位干燥清洁 

再小手术也怕感染,术后第一天到第七天,正是恢复的关键时刻,切不可在伤口未愈的时候洗头洗澡,让污水进入针眼。

5天后可自行洗脸,尽量避开针眼,同时不能挤压、按摩,不能热浴。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同时需要尽可能减少活动,安静休养,卧床休息时最好半卧位,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2、局部不可热敷或冰敷 

不同于其他整形外科手术,面部脂肪填充手术后不用进行热敷或者冰敷,热敷促进脂肪代谢,脂肪细胞个头大,但是很脆弱的细胞,不可热敷。

也不可冰敷,局部血管收缩不利于脂肪成活。

3、术后一个月避免按摩挤压面部 

面部填充术后1个月内是持续消肿期,肿胀渐渐消失,填充进去的脂肪也相对稳定了,不过这时候还没达到一个最终的效果,要注意不要用力揉搓、按摩填充的部位。

相应的如果是脸颊(苹果肌、泪沟、法令纹)部位的填充,这段时间里就要减少做表情和咀嚼活动了,让填充的脂肪可以好好生长。注意不要因为自己觉得术后效果不满意而擅自处理。

4、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 

术后应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杜绝烟酒,避免进食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多吃清淡、富含VC的食物。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的第一到两天,注射部位肿胀,可能会有轻度的淤青疼痛,但会逐渐减轻。建议不要急于去吃止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二、脂肪抽吸部位 

1、保证吸脂部位清洁,防止感染 

吸脂部位同样要保持干燥清洁直到针眼愈合,如有缝线的,需按时拆线,不要过期不拆引起疤痕增生。如果不慎发生感染或者增生,局部瘙痒的时候,千万不能用指甲抓挠,这样会进一步刺激疤痕增生。

2、塑身衣要坚持穿 

腹带、弹力裤等是最佳的术后固定用品,一方面可以术后即刻压迫抽脂区域止血,另一方面可以帮助皮肤贴合皮下,促进愈合,第三可以止痛,防止咳嗽等震动引起疼痛,第四,还可以帮助局部身材塑形。大量抽脂的固定用品,一般可以穿戴三个月,如果少量抽吸的话可以穿戴到创面不疼就可以了。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多久能恢复

目前,自体脂肪填充面部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一般情况下,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后,面部会出现些许肿胀的现象,但是一般在1到两个星期就能基本恢复,局部小剂量填充的则恢复更快。在一个月之内,填充效果就会达到自然!

术后局部出现凹凸不平怎么办

由于填充的脂肪本身是颗粒状的,随着脂肪的吸收最后才定型,成活量与手术操作、患者本身身体状况、术后护理都密切相关。

因此移植以后有可能会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有些是暂时的,皮下脂肪三个月左右会重塑而改善,而有些不可改善的可以通过二次移植进行矫正。

多久可以进行第二次填充

推荐首次填充术后3-6个月以上进行第二次移植,因为脂肪移植要至少三个月才能稳定,部分求美者还可在术后九个月以后发生脂肪再生。

脂肪早期吸收以后,成活的脂肪细胞还会进一步体积增大。因此,稳定后再行二次填充更为经济。 

为了更好的手术效果,术后护理不可忽视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加载中...